pixnet道路圖檔.jpg

房價恐漲不動?民眾又開始回當包租公

1年房市呈現「北冷、南溫」的狀況,大台北地區之中的台北市房價持平,而新北市則以外圍生活圈,包括淡水、土城等房價基期較低的區塊,往上成長,而中南部雖有補漲效應,但幅度卻不大,業者指出,賺不到增值財,民眾現在又對收益型產品重拾熱度。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分析,以大台北地區來說,房價高檔盤整近2年,隨著短炒投資性買盤退場,一般有置產投資需求的民眾,也彷彿觀察到房價難以突破,再加上實價登錄不斷有「喊價不如實際成交價」的現象,民眾最終評估之下,還是保守選擇收益型產品。

主流收益型產品包括店面、商辦、大學城套房等,只是受到台北市房價仍居高檔,相當熱門的店面產品,則呈現「M型化」,想卡位北市熱門商圈如東區SOGO、西門町商圈,得要「夠深的口袋」,要不然就是往大台北捷運站沿線或房價23圈增值地段卡位。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指出,大台北地區精華地段普遍租金報酬率低,大概只要2~3%、比定存高,就有民眾進場,主要還是看重保值、抗通膨的特性;至於中南部雖然可拉到3~5%的報酬率,卻有較高的空置風險。

法拍業者說,如今要有高報酬率,勢必是比較特殊的產品,例如設立在地下室的酒店行業、出租給電信業者為基地台的物件,但這些較為冷門,一般民眾較少會去鑽研。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鶯歌重劃區、三峽重劃區、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蘆洲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五股都計、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泰山一、二、三小段、機場捷運A站、新店陽光段、擴大三重都計、蘆洲都計。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總登記、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arrow
arrow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