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土地經認定公共設施已完竣,依法即應課徵地價稅


(臺中訊)有關66日報載,沙鹿地區部分民眾對開闢道路現況與徵收土地位置不符,是否屬公共設施完竣尚有爭議,並表示不應課徵地價稅及加徵15%之滯納金。針對民眾疑義,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特別提出說明。

該局表示,沙鹿地區土地公共設施完竣業經沙鹿區公所確認,依法律規定該局即須據以開徵地價稅,這是全國地方稅捐稽徵機關一致性作法,無一例外。另外95年度已開徵之地價稅,地主如在繳納期限前繳納,或依法在繳納期限屆滿翌日起30日內提出復查,就不會被加徵滯納金。

地方稅務局強調,課稅事宜雖然是稅務局的職權,但該局是公共設施完竣後依法課稅作業流程之後端辦理機關,至於公共設施是否完竣、是否屬依法不能建築之土地,仍應由主管機關都市發展局認定。該局去年共針對3,568筆沙鹿公共設施完竣土地開徵95年度地價稅,截至目前為止85%以上的地主均已依規定繳納。本案民眾提出異議案件計133件,業經認定土地為公共設施完竣,至於是否屬不能建築仍作農業使用之土地,地方稅務局刻正協調都市發展局就不能建築疑義部分主動清查,俟都市發展局確認後,地方稅務局即會主動辦理地價稅徵免事宜,積極保障納稅義務人之權益。




 




 




 




不良債權評估處理+房地產疑難評估處理+房地產免費鑑價評估+土地疑難處理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土地未開闢處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用地、公共設施保留地、私設道路、容積移轉、計畫道路、道路用地、實價登陸+實價課稅+買賣透明化+實價買賣+實價政策+實價價格+實價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