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告現值、地價雙漲 3年調34.6%


MygoNews林承志/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公告2013年度公告土地現值及公告地價調整幅度,台北市公告土地現值平均漲幅為9.31%,公告地價平均漲幅為5.54%,而台北市地王由新光摩天大樓15連霸,101則緊追其後,至於住宅區地價最高區段出現變天,仁愛路三段超越光復南路的彩虹大廈一帶,仁愛路的二、三段,已經是北市住宅區高地價的指標區段。




台北市政府指出,市府近年來投入大量公共建設,生活機能及商業環境條件均佳,各項公共設施完備,是市場購屋、投資之首選地區,地價極具保值性,故地價未隨交易量萎縮而受明顯影響。經地價評議委員會評定全市土地公告土地現值平均漲幅為9.31%,調幅較20129.87%略有趨緩。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根據地政司的統計資料顯示,近20年以來台北市公告土地現值調幅,以最近3次的調升幅度最為明顯,總計調升了34.6%3年前售屋與2013年售屋所繳納的土增稅,將會有感增加。




至於台北市高級住宅部分,因其本身條件優越,加上均位處優質區域,累計3年公告土地現值平均調幅達57.9%2013年公告地價雖比照一般住宅調整原則辦理,惟平均漲幅仍達22.8%,調幅約為一般住宅的4倍。




2013年度台北市地王部分,則持續由新光摩天大樓第15度蟬連,101大樓則緊追其後。至於住宅區的區段地價排名部分,則出現明顯洗牌,前幾年住宅區地價最高的區段,位於光復南路彩虹大廈一帶,此次則換成仁愛路三段勝出,福華飯店一帶的區段地價每坪為239.6萬元,超過彩虹大廈一帶的236.3萬元,特別的是,台北市住宅區的高地價區段,前4名就有3名落在仁愛路的二、三段。




曾敬德表示仁愛路早已成為台北市高級住宅聚落,高房價造就當地的高地價;至於另一個豪宅聚落「信義計畫區」,雖然也具備高房價的條件,但因為住宅區容積率僅200%,公告現值明顯低於容積率400%的仁愛路住宅區土地。




由於2012年主要都會區的公告地價與公告土地現值雙雙調整,其中三年一調的公告地價,關係到民眾繳納的地價稅多寡,基本上屬於微感增加,增加的幅度有限,不過公告土地現值則持續調整,2015年目標為調整到市價的九成,北市2012年公告土地現值已經達正常交易價格的87.6%,到2015年前應該會持續調升。




曾敬德提醒,有售屋需求的民眾,可以看看自己手上的不動產,是否屬於土地持分高,又位處精華區的產品,若是公寓或透天產品,因為土地持分多,則相對土增稅就會有感增加,民眾可趁201311日土地公告現值調整前,加緊售屋腳步。




 




 




 




不良債權評估處理+房地產疑難評估處理+房地產免費鑑價評估+土地疑難處理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土地未開闢處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用地、公共設施保留地、私設道路、容積移轉、計畫道路、道路用地、實價登陸+實價課稅+買賣透明化+實價買賣+實價政策+實價價格+實價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