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擔心房市「買方市場」越來越明顯


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台北市公布201211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3,500戶,較10月增加610戶,月增21.1%。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11月建物買賣移轉登記數據反應10月份整體市場情況,經過10月份景氣燈號轉為黃藍燈之後,市場上氣氛稍有好轉,而實價揭露資訊經過民眾查詢比對,房市買方觀望氣氛逐漸散去,此外,受到10月成交量低於3000戶的低水平因素,11月回升至3500戶,優於2012年單月平均量3200戶,對於房市交易面來看,實價登錄公開透明化的效益,有助房市交易的正常發展。目前市況觀察市場趨向於買方的立場逐漸明顯,有助第四季的交易量持續回穩。

內湖區漲幅104.7%居冠 中山、內湖與文山區11月交易量前三名

,觀察11月北市各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的數據,與10月比較普遍區域反映成長居多,而11月增加最多的前三名為內湖區(104.7%)、中山區(76.6%)、文山區(44.5%),交易量最高的前三名分別為中山區(535)、內湖區(481)以及文山區(370)




黃舒衛說明,中山區有較多的小宅社區因素,在實價登錄公開後,詢問度及成交量有較明顯的增加。除了交易熱度回溫,有部分區域還有新成屋過戶的加持,例如中山區吉林路上的華固吉邸、長安路二段上的長安一品與捷運共構新東京宅等,讓中山區交易量穩坐各區之首。




內湖區成長幅度大為提升,主要受到10月交易量基期偏低因素影響之外,內湖五期的遠雄米蘭與元大之星等有交屋的情況,因此明顯推升內湖區的交易量漲幅。此外,過去交易量較少的松山區,本月交易量有增加的現象,除了捷運松山線周邊的買氣回籠之餘,也有零星的新社區交屋,如光復南路與市民大道附近的麗寶City One等。另外,文山區部分,木柵地區有不少的新成屋,例如政大一街的澄館以及指南路三段嘉新花園廣場等,近期有交屋的情況。

台北市實價系統上線,推進市場資訊透明,首購型買方將最受惠

實價登錄有助於買方掌握價格、勇於出價,也有益於引導屋主調整房價貼近市場行情。新上線的台北市實價查詢系統,有更新的行情提供,對於市場資訊透明化有推進的效果。預計未來議價空間、時間都會縮短,消費糾紛也將減少。

黃舒衛表示,實價揭露對初入市場的首購族最受激勵,過去均價動輒超過7-80萬的市中心,其實在系統可查到不乏單價只有4-50萬、總價不到1500萬的兩房以上好屋。建議有買屋意願的買方,可好好利用價格工具,掌握市場動向及產品趨勢,以加速成家美夢。




 




 




 




不良債權評估處理+房地產疑難評估處理+房地產免費鑑價評估+土地疑難處理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債權債務、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用地、公共設施保留地、私設道路、容積移轉、計畫道路、道路用地、實價登陸+實價課稅+買賣透明化+實價買賣+實價政策+實價價格+實價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