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今上路 北市地政局:地價稅不致調漲


實價登錄今(1)日正式上路,外傳明年北市地價稅有可能因實價登錄資訊揭露而調漲。台北市地政局昨日指出,公告地價雖會在明年度調整,但實價課稅僅是公告地價眾多討論環節中一項參考因素,明年公告地價及地價稅,不至於因實價登錄上路而調漲。


 


北市地政局地價科指出,地價稅是依據公告地價作為課稅依據,雖然民眾每年都要繳交地價稅,但公告地價卻是每三年調整一次,上次調整時間是在民國99年,因此今年底各縣市地價評議委員會會召開會議,重新調整地價,北市府預計在12月上旬開會,並在102年元旦公布最新地價與公告現值。


 


地政局指出,過去市府討論公告地價,都是依據所蒐集的房仲業買賣成交案例資訊,都已經參考當時的市場交易狀況。因此,實價登錄正式實施後,房屋交易資訊會更公開透明,實價登錄資訊也會成為公告地價的重要依據,但因為歷年都已反應市場狀況,應不至會出現大幅飆漲的情況。


 


地政局並強調,公告地價調整與否的關鍵在於房地產市場的現狀,實價登錄只是討論公告地價時眾多參考因素之一,此外,依據內政部規訂,每三年一次公告地價調查基準,是從每年的831日,回推到前一年的92 日為做為基準。


 


北市地政局地價科並說明,91日是全國地政調查的基準日,因此所有有關地價的調查統計,都是從92日開始作為調查的第一日。


 


地政局並指出,北市府正式推出「北市不動產資訊與居住服務整合入口網」,以圖文方式提供民眾查詢實價登錄交易資訊。但由於實價登錄有1個月的登錄期,再加上資料後製時間,北市實價登錄資訊最快要到9月中旬才會上網公布。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