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土地法 ()


民族主義的「外人地權」



上次提到土地法頒布的時空,是在民國19年的中國大陸,而民國的前身是滿清王朝,滿清這個政府非常的積弱不振,跟洋人吵架打架都打輸居多,常常在割地賠款、開放通商,所以當時的立法時空,對於外國人取得本國土地,非常反感,認為有必要去限制,所以在土地法就訂了這些規定,條文是從17~24條。



基本規定



第十八條 外國人在中華民國取得或設定土地權利,以依條約或其本國法律,中華民國人民得在該國享受同樣權利者為限。



我們稱這條文叫做平等互惠,或者說是「以彼之道,還施彼身」,你怎麼對我,我也怎麼對你,似乎是很公平,但我們國家的土地制度,和每一個國家的土地制度,都不盡相同,所以也有許多不太一樣的地方,例如:丹麥政府允許外國人設定抵押權,但其他的不動產權利不准取得,所以丹麥人民在我國只能取得抵押權,而越南、柬埔寨,都不允許外外國人(包括我們)取得他們的土地,而在南卡羅萊納州(South Carolina,美國) ,准許其取得或設定面積50萬英畝(202345公頃)以下之土地權利,所以美國的南卡羅萊納州民,只能在我國取得面積202,345公頃以下的土地權利,美國對於土地事務是州立法,各州規定不相同。



實務上有「外國人在我國取得或設定土地權利互惠國家一覽表」,有興趣可以上內政部網站下載



http://www.google.com.tw/url?sa=t&rct=j&q=&esrc=s&frm=1&source=web&cd=2&cad=rja&ved=0CCgQFjAB&url=http%3A%2F%2Fwww.land.moi.gov.tw%2Fchhtml%2Ffileclick.asp%3Fonid%3D705&ei=zPhfUMf8MZDmmAWagYE4&usg=AFQjCNEEyAwpID8tRj1wO3RCZ_K952yezg



如果你下載了,可以先看一下,跟我們沒有平等互惠的國家,都是比較落後的國家,當然大家不要誤會,跟我們不好的國家都是落後的國家嗎? 其實是這些國家不歡迎其他國家的人去購買他們土地,當然也包含中華民國,其實從這表也可以看出,「鎖國」的政策,有妨礙國家進步的可能。(待續)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實價登陸+實價課稅+買賣透明化+實價買賣+實價政策+實價價格+實價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