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 5成民眾不相信


MyGoNews林承志/台北報導】不動產實價登錄已經正式上路1個多月,但根據東森房屋於824日至99日間進行網友對於「實價登錄」政策的問卷調查,仍有將近3成的民眾完全不清楚實價登錄的政策與用意,更有5成民眾不相信實價登錄的真實性。

東森房屋表示,本次調查共計有2,108位受訪者,男女作答者比例約為3:4,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對於81日才上路一個多月的實價登錄政策普遍抱持保留的態度,對於執行成效的期待,也表達不信任的看法。

調查指出,民眾對於實價登錄政策的熟悉程度,有27%的民眾完全不知道這項政策及其用意,而62%的民眾雖然聽過實價登錄,但對政策則是「霧煞煞」、並不清楚政策的作法及內容,僅有11%的民眾對於政策有相當的瞭解。

東森房屋不動產趨勢中心認為,政策初期民眾對政策不熟悉是很常見的現象,但正因為如此,政府相關單位應該積極教育民眾、作政策性的宣導,不能只把責任推給執行的業者,業者對消費者的責任在於執行面,除非政府能從管理面的角度來輔導仲介業者及地政從業人員作全盤對民眾的宣導計畫,否則政策的美意恐怕也將大打折扣。

另外,本次問卷也提到對於登錄資料真實性的信任程度,50%的民眾不相信資料的真實性,認為業者與買賣雙方之間可能因為存在權利關係而使得登錄資料有所偏頗,只有36%的民眾因為相信政府罰則的落實,將會使得登錄資料具有公正性。

東森房屋認為,實價登錄最重要的就是資料的真實性,投入大筆成本如果換得的只是民眾的疑慮,那麼就實在有必要做好完善的政策性防堵規劃,如此才能落實登錄實價的本意,對於可能產生的弊端也才能得以一勞永逸的解決。

對於實價登錄後可能會進行的「實價課稅」,47.7%的民眾認為可能會,17.9%則是認為一定會,兩者相加佔比高達65.6%,顯見民眾普遍相信,政府在推行實價登錄之後,「實價課稅」將會是政府必然的方向。

對於房地產市場普遍認為實價登錄可能會對短期房價表現有所壓抑的論點,民眾看法則有所不同。46%民眾認為實價登錄不一定會讓房價逐漸下修,雖然仍有將近37%的民眾認為將會下修,但由於近期油電及民生價格不斷上揚,因此未來房價是否會因實價登錄而下修,大部分民眾仍抱持保留的態度。

東森房屋副總黃淑苓表示,為使民眾對實價登錄、奢侈稅等政策更深入了解,東森房屋特製作「不動產買賣全能手冊」,民眾101日起可至東森房屋各門市索取。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實價登陸+實價課稅+買賣透明化+實價買賣+實價政策+實價價格+實價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