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買賣e資訊平台 》房地新聞 》蘆洲區民族路閒置公有地綠美化 好還要更好


【新北市訊】蘆洲區民權段180地號的國有土地座落民族路422巷旁,今年3月由新北市政府現勘後將其納入「新北綠家園」專案施作綠美化,因該處原為民眾佔用種菜,基地上有著一層高出路面達2040公分不等的沃土。雖經市府拆除大隊清運部分沃土至其他綠美化基地鋪設,但施作過程中因土壤仍有一定厚度,導致大雨後泥土被沖刷到社區周邊道路,影響環境。新北市政府為此在96日再次現勘後,在914日進場施做,加強基地「透水步道」與舖設緣石等收尾工項,預計10月上旬前可完工,提供公有綠地空間給供民眾使用。

「新北綠家園」是一個活化土地再利用的跨局處整合式專案,希望將各處閒置或待利用的公有地先行開放綠化,提供民眾使用,去年蘆洲便有3處拆除後的電路鐵塔基地透過專案推動轉化成綠美化空間。今年在蘆洲民族路422巷旁被民眾佔有當作菜圃的國有地,經1013月市政府政府清查後,把它納入「新北綠家園」的專案,做閒置公有地的綠美化施作。

顧及保障民眾之財產,專案推動小組於民眾自行清除地上物後,進行土壤清運、整地工程,於8月完成該基地綠美化的初步施作,並由市府養工處接續進場,配合景觀處設計草圖鋪設透水步道,以免雨後泥土被沖刷至社區的周邊道路,影響民眾環境品質。

為求綠美化基地更舒適安全,市府城鄉發展局、養工處與景觀處等單位日前步道鋪設前舉辦現場會勘,釐清環境介面需補強的細節,決定在周邊加強「路緣石」阻絕土壤沖刷流失。並參考當地民意代表的意見,由拆除大隊協助拆除民眾在一旁土地公廟廟埕自行搭設的棚架,並由景觀處在原地補植植栽,這段工程從今天開始施做,預計10月初可以完成。

水河里李文發里長長表示這次相關工程重點加強後,土地公廟廟埕將與綠美化基地連成一氣,提升視覺的穿透性,配合基地垃圾清運及透水步道設置後,整個綠美化基地的品質將更為提升,該里很樂意接手後續的環境認養管理,也很感謝市府的協助。

新北市政府養工處許淑聖科長說明,全力配合「新北綠家園」專案的推動,施作的透水步道與路緣石等工項,即日進場施作預計工期為23周,相關工程將可於10月上旬前完工。城鄉發展局張璠局長表示,城鄉發展局擔任「新北綠家園」專案推動的整合窗口,基地綠美化從整地到完成,有賴市府團隊的拆除大隊、養工處及景觀處各階段的協助或處理,過程中都會邀集里長先行溝通,只要鄰里在設計施作上有意見,市府團隊都很樂意協調解決,為的就是讓環境更美好,對基地不同特性施作綠美化,也會多留意空間與周邊鄰里的連結性,提供市民更優質的綠美化空間。


資料詳洽:城鄉局綜規科魏谷靜 電話:(022960-34564842
新聞聯絡:城鄉局秘書室劉英純 電話:(022960-34567051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178888.3cc.cc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實價登陸+實價課稅+買賣透明化+實價買賣+實價政策+實價價格+實價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