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新生地都市更新,公開說明會平和順利


詳細新聞內容 




【新北市訊】倍受矚目的新北市「永和新生地公辦都市更新」案件,在新北市政府公開遴選出實施者開晟建設公司,並正式簽約後,101223日晚間在都市更新所在地附近的永和區永平高中舉辦地方說明會,當地居民參與踴躍,民意代表也有多人出席,由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主持,實施的建商與建築師針對居住民眾的權益與都更做法,有十分詳細的說明與溝通,開啟了民眾、實施者與政府3方第1次溝通平台,過程相當平和順利。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表示,「永和新生地」即俗稱的「大陳義胞社區」,為了改善窳陋的生活環,並提升居住安全,市府決心做都市更新,將該地區劃分為7個更新單元,舉辦過招商說明會並公開2度招商,終於順利由新北市政府正式委託「開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更新單元2」的實施者,希望本案能產生示範作用,讓其他單元未來也可以順利更新,以改進整體的生活品質,締造優美的河畔社區。




 




223日晚間,新北市政府首次於當地舉辦地方說明會,居民出席相當踴躍,會中也由實施者開晟公司向居民說明了目前規劃設計構想及相關權利人分配與安置內容,會場發問踴躍,市府各單位代表及實施者也針對地主關心議題及提問詳細說明解答,整個說明會居民參與踴躍,吸引了永和新生地社區約300位民眾參加,會場氣氛相當平和。張璠局長期望居民未來都能多關心瞭解這個都更案與自身的權益,並於理性和合理的前提下爭取應有權益,共同促成。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代理處長曾志煌表示,辦理都市更新最重要的是溝通協調,因此說明會只是一個開端,接下來新北市政府還會繼續請實施者開晟公司更積極進行都更整合,並研提「更新事業暨權利變換計畫」送由新北市政府審議核定,期望透過公私部門的合作,達成民眾、開發者與政府「三贏」的目標,更希望藉此讓民眾與政府建立美麗優質好家園之共識,讓各界均能積極參與更新工作之推動。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科長陳錫洺表示,「永和新生地更新單元2」位於環河西路2段、永平路、保安路與新生路160巷至215巷,面積約3千坪,依開晟公司提出的規劃構想,計畫興建約地下5層、地上3542層等3棟建築群,且規劃2060坪大小的居住單元以滿足地主分配需求,並將綠地集中留設以建構完整都市綠網,營造基地周邊親切的人性化空間,提供社區舒適並安全的人行空間。若整合過程順利,預估103年完成計畫審議並在106年完工;若順利推動,對全區以都更方式改善生活環境,可望成為公辦都更的示範地區。




 




為了促成這個都市更新案,新北市副議長陳鴻源及轄區議員連斐璠、金介壽與許昭興等均有參與,並呼籲民眾要相信新北市政府,一起來改善大家的環境品質,現場也有居民眾說,老舊社區的確經常遭小偷也發生過火警,若能透過都更方式來改善大家的居住環境,是非常有幫助的。




 




資料諮詢:都市更新處更新推廣科林余真
電話:2950-6206分機506




新聞聯絡:城鄉發展局秘書室劉英純
電話:2960-3456分機7160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住道尚未分割等、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