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用地土地買賣.jpg

新店央北都市計畫,農業區開發採區段徵收

詳細新聞內容 

 

【新北市訊】位於新店區中央路以西、環河快速道路以東與和平社區以南的「新店央北整體開發地區」,長期以來倍受關注。101313日上午,應新北市議員陳永福與地方民眾的邀約,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與地政局到新店區召開說明會,城鄉發展局張璠局長表示這個地區現況為農業區,已多次將民眾的建議送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討論,後續將加速辦理都市計畫審議程序,促進地方發展。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計畫審議科科長海治平指出,「新店央北整體開發地區」的面積大約40公頃,這個地區在民國88617日配合「台北都會區環河快速道路台北縣側建設計畫」,將農業區變更為住宅區,主要計畫並規定原則採取「區段徵收」的方式辦理開發,需另行擬定細部計畫,並劃設不低於該地區總面積1/10的公園和綠地等公共設施用地。新北市政府在9311月辦理「新店央北細部計畫」的公開展覽作業,並自94124日將其提送原臺北縣都市計畫委員會討論,對於地方民眾提出改採「自辦市地重劃」方式辦理的建議,新北市在941214日函請內政部說明,但因為現況是農業區,並非人口稠密地區,因此內政部在9512日的函覆,是依規定仍應以「區段徵收」辦理,除非地方政府認為「區段徵收」不可行,才能另外專案處理。

 

 

 

 

 

 

張璠局長說,針對「新店央北地區的區段徵收可行性評估」的建議,地政單位一直以來提供給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的資料,都是「區段徵收」可行,而且現況並沒有許多房屋或地上建築物,使新北市政府仍無法提出具體不能辦理「區段徵收」的理由,同時,考量到與央北相毗鄰的十四張地區土地開發方式,要有一致性的處理原則,並在95315日就函復地方重劃籌備會以「區段徵收」來處理的原則,並沒有改變。

 

 

 

 

 

 

張璠局長強調,市府了解民眾希望加速開發的期望,市府也會加快腳步,預計這個區域的細部計畫將於今年6月底前完成審議,另外「區段徵收」開發也會在102年開辦,儘速協助地方加速開發,促進地方發展。

 

 

 

 

 

 

資料詳洽:城鄉發展局審議科劉乃瑄
電話:(022960-34567133

 

 

 

新聞聯絡人:城鄉發展局劉英純
電話:(022960-34567051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image

持分地、繼承土地、都更整合、危老重建、持分土地、持分房屋、共有土地、畸零土地

買賣區域:

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

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分別共有處理、土地持分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水利地買賣、浮覆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土地未辦繼承、土地佔用處理、持分土地買賣、持分房屋處理、土地持分處理、各種土地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tudi3698.com.tw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