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推「都更10計」實際行動辦都更



MyGoNews方暮晨/台北報導】新的一年即將來臨,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與都市更新處端出了「加速推動都市更新」的年菜,名為「都更10計」,期許新北市都市更新的推動,能更務實,向前邁開大步!20128月將推出「新店行政生活園區」(新店區公所所在地)及「新店寶橋科技生活城」(新店榮工廠周邊地區)2處公辦都更案。



2012116公佈的「都更10
計」行動,是指都市更新處提出了10大計策,從「提昇效率」、「加強輔導」和「積極活化」等3方面著手,除了在既有的審議程序上再加以簡化,達到「快速」、「簡易」與「通暢」的目標外,也提出了幾項新的策略,包括未來更新單元的面積,將由現行須達1000平方公尺以上的規定,放寬到未達1000平方公尺也能申請,以及將提供一定的容積獎勵誘因,來鼓勵老舊社區循「簡易都更」的模式來重建,免更新程序就可以直接申請建築,此外,也將建立一套SOP流程,積極輔導民眾自主更新,不必透過建商也可以實現家園改造的夢想。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副局長暨都市更新處代理處長曾志煌表示,新北市有147萬戶住宅,其中屋齡超過20年以上的高達78萬戶,也就是說,超過一半都是老舊的住宅型式,而且開放空間及公共設施嚴重不足,再加上新北市外來的移入人口仍持續增加當中,未來還有因此對於都市環境的再造有急迫的需求。



在都更處同仁的努力之下,新北市都市更新相關的法令架構,以及民間更新案的申請、審議以及民眾對都更的認知,都已經具有相當的基礎,為了加速推動都市更新,都更處多管齊下,提出這個「都更10計」行動,希望在相關機制研議完成陸續實施後,能讓市民除了「想更新」,也「願意參與」更新,並且「加速實現」更新環境與建物的意願。



曾志煌副局長說,都更改造並創造好環境,因此,新北市政府會更積極將境內公有土地活化再造,除了2011年度已經成功招商的永和新生地(即舊稱大陳義胞社區)的都更案,20128月將推出「新店行政生活園區」(新店區公所所在地)及「新店寶橋科技生活城」(新店榮工廠周邊地區)2處公辦都更案,已邁開腳步,此外還有6處正在規劃當中,將會在102年前陸續推出,希望透過公有土地的活化再利用,創造新北市更優質的環境與更豐富的生活機能!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 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