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設比怎麼看?花錢買「豪華大公」划算嗎?★


MyGoNews方暮晨/台北報導】現在的建案為了講究高附加價值,所以大多數建商都極盡誇張的搞了一堆「公共設施」在建築物內,弄得建物「公設比」一般都超過30%,這個數字是代表每100權狀面積裡,有30是公共設施,如果單價是每坪100萬元,買房的人等於花了3000萬買公共設施,有這個必要嗎?所以,看清楚公共設施實在是買房者必須斤斤計較的事。



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就認為,與其計較公設真正的價值,還不如仔細了解自己需要哪些公設?花大筆錢買到的公設,到底包含哪些內容?很多人對「公設比」的定義根本搞不清楚。所謂的「公設」,簡單的說,自己房屋專有使用的部分稱為主建物,而與其他住戶共同使用的部分則稱為公共設施,其中,公設又有「大公」與「小公」之分。目前業界計算「公設比」用的公式也可以讓大家參考:(1)公設比=公共設施÷(主建物+附屬建物)(2)公設比=公共設施÷(主建物+附屬建物+公共設施)



這樣的說法或許還是有點「文言文」,舉上面的例子來說,假設購買100的房子,「這戶房子那一層」的電梯間、樓梯、門廳、走廊等公共設施,因為屬於當層住戶使用,因此稱為「小公」;除此之外則稱之為「大公」,通常就包括1樓門廳、屋頂突出物、配電室、發電機室、蓄水池、水箱、管理員室、以及其他極盡奢華的VIP設施等。不過,要注意的是,可以列入公設面積計算的範圍,必須是有頂蓋的公共設施,中庭露天花園、露天泳池,無論多豪華都不能計入「公共設施」權狀坪數內。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 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