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門牌,小巷身價跟著漲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有不少人在台北市買房子,很介意「門牌」的問題,如果門牌掛的是「路名」而非「街名」,房價就會有些微的差別,有時甚至會差到一成以上。像是忠孝東路、仁愛路、信義路、敦化南路、敦化北路,甚至中山北路,都是行情非常好的黃金門牌路名。


台北市門牌效應強,許多住家希望與精華地段沾上邊,現在大安區臥龍街及文山區軍功路,也想順勢改名為和平東路三、四段。但房地產業者則反應不一,有的認為改名後每坪至少漲1~2萬元;有的則覺得沒差,因路本身條件不算太好。


住展雜誌表示,臥龍街附近有許多殯葬業者,部份社區大樓甚至看得見墓地,必須一併改善環境,房價才有機會增值;而軍功路離市區較偏遠,路段本身也在山坡地上,條件不是太好。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認為,和平東路本來就不是黃金路段,但好處是可讓人得知軍功路的地理位置,就是和平東路的延續。


但徐佳馨指出,也有些特別的「黃金街名」,比路吃香,像青田街房價就優於附近的新生南路,麗水街也勝過和平東路,敦南街超越基隆路,瑞安街也比周邊的建國南路來得昂貴。


徐佳馨舉例,敦南街為原基隆路三段四巷,由於當地居民認為「四巷」諧音不雅(死巷),在2007年改名為敦南街,而改過名之後果然差很大,加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還曾在附近購入過豪宅,雖後來已轉手,也一砲打響知名度,現在敦南街已被定位成名宅區。


住展觀察,建商在替基地申請建照,或規劃出入動線時,都會刻意選擇較佳的門牌位址;如果基地在大馬路上,當然別無選擇;但要是在巷內,則業者往往會選較大、較知名幹道的巷弄門牌。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中山北路, 仁愛路, 住商不動產, 信義路, 台北市買房子, 台北市門牌, 名宅, 和平東路, 基隆路, 大安區, 建國南路, 忠孝東路, 敦化北路, 敦化南路, 敦南街, 文山區, 新生南路, 昂貴, 瑞安街, 知名度, 社區大樓, 精華地段, 臥龍街, 街名, 豪宅, 路名, 身價, 軍功路, 郭台銘, 門牌, 青田街, 鴻海, 麗水街, 黃金街名, 黃金路段, 黃金門牌


 


快速連結:網頁首頁主要業務土地定位業務專區相關法規房地資訊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道路用地買賣公司+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中和彈藥庫、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