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課稅居打房措施第一名


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隨著馬總統宣示維護居住正義政策後,實價登錄措施火速由政院審核通過,等著進立院會期拍板定案,最快明年起實施。中信房屋市場研究中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多項抑制房市過熱的政策中,包含奢侈稅、空地稅、合宜住宅、調整公告現值及實價登錄等各項措施,其中「實價登錄搭配實價課稅」最受民眾認可,最能有效降低房市成交價與成交量。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表示,目前財政部規劃須先落實「實價登錄」後,以「實價課稅」為目標進行相關稅制改革。就此次調查結果顯示,「實價登錄搭配實價課稅」是民眾認為最有效的打房措施,60%民眾認為能有效降低成交"量",56.8%的民眾認為能有效降低成交"價",為各項打房措施中的雙冠王。同時中信房屋胡佩蘭也指出,「實價登錄不實價課稅」則被民眾認為是空包彈的做法,同為各項打房措施中被認為最無助於降低成交「量」及「價」的一項作法。 
除此之外,民眾認為對於降低房市成交「量」的殺手級對策,以奢侈稅排名第二,支持度為53.7%;排名第三則是調整公告現值,51.6%民眾認為有效降低成交量體。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表示,根據市調結果可以發現,多數民眾認為影響交易量體的關鍵在於增加炒作或多筆房地產擁有者的持有成本,才能減少房市暴利引發的投機風盛行現象。至於開徵空地稅或提供合宜住宅解除供需失衡的現象,在政策的看好程度上明顯民意較為薄弱。

多項政策能否有效降低房產價格的部分,51.2%的民眾認為調整公告現值僅次於實價登錄搭配實價課稅有效排名第二。其餘各項打房措施在民眾眼中對房市價格影響的效果皆沒有過半數。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分析,由於奢侈稅在6月份開徵後,房價在市場中並沒有明顯的鬆動,使得過半的民眾對於奢侈稅能否真的降低房價心存疑惑;至於空地稅或合宜住宅對房價的影響顯然又有些隔靴搔癢卻搔不到癢處的感受。
針對本次調查結果,顯示六成多數民眾對於實價登錄的期待比其他打房措施來得較高,但必須搭配實價課稅才能達到影響房市價量的效果,如不能有實價課稅的後續配套,實價登錄便會淪為花拳繡腿的虛晃一招。目前實價登錄可採房地共同計價的規劃,與稅制上房地分開課稅的差異性,將會是接下來民眾對於實價登錄打擊房市「信心度」的最大關鍵了!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 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