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市「店面」賣到缺貨


MyGoNews 林承志/台北報導】雖然房市受國際經濟情勢及國內奢侈稅影響,投資氣氛走勢低迷,但高資產族群搶進收益型不動產的腳步並未停歇。根據永慶房屋店面事業部統計,目前為止,雙北市2011Q3的店面成交單價持續創新高,台北市成交均價每坪152.3萬元,較上季成長1成,新北市也不遑多讓,不但站回每坪70萬大關,更創歷來新高。
永慶房屋店面事業部經理鄭朝鶴指出,奢侈稅後的雙北市中古住宅房價都出現盤整現象,而且成交量縮,多少打擊投資信心,再加上全球股災衝擊之後,許多買方都急著找資金的避風港,激化了店面、辦公的投資需求。但台北市精華商圈的金店面釋出量少,大量買方轉而尋求替代產品。目前店面市場有兩個指標性變化值得關注,首先,北市客吹新北市一級店面的投資風潮;再者,台北市熱門夜市商圈因應消費需求,商圈範圍有擴大的趨勢。
2008
年因遭逢金融海嘯衝擊,致使台北市店面第4季行情從歷史高檔98.9萬元/坪滑落,惟民眾消費信心逐季攀高,店面需求暢旺,而陸客商機倍增,激勵行情持續攀高、連12個季度呈現價格成長的趨勢,更從2009年第4季起,連8季創新高價。
然而持續創新高的價格,不但墊高投資門檻,也強化屋主對價格的堅持,以及擁屋自重的決心,形成台北市店面價漲量平的格局。潛在買方在8月開始大舉轉進新北市店面,根據永慶房屋店面事業部調查,新北市單價超過百萬的金店面過去僅佔成交量的1成左右,但8月則超過3成,其中買方更有近7成來自台北市,直接衝高平均單價。
鄭朝鶴說明,新北市店面跳躍性的價格成長是反映強盛的投資需求,從目前熱銷的區域來看,捷運店面最容易為外來客所認同,因此除了新店、板橋、中和等傳統熱區維持高成交標準,近來最熱的區域是捷運即將通車的新莊地區。鄭朝鶴進一步說明,一般市場所關注的焦點多放在建設資源最豐富的上新莊地區(包括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的豪宅推案,然而下新莊人口稠密、發展成熟、商圈封閉的特性,反而在捷運新莊線即將通車的利多訊息刺激下,店面成交價量都有大幅成長。
新北市在9月底或10月中開始在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的施工路段試行「先導公車」,不但可讓民眾了解工程路線及未來開發的展望,對於商圈發展的暖身工作也有助益,可視為下一波新北市店面投資的黃金路線。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 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