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看跌,有巢氏:有賺可先跑


MyGoNews 林承志/台北報導】房價漲不停,台北市5年房價漲幅達44,但家戶可支配所得卻僅成長0.8%,民眾購屋壓力越來越大,根據有巢氏房屋成交資料統計,全台六大都會區近5年平均單價漲幅均逾16%,其中,北市更以44.2%漲幅居六大都會區之首,新北市32.5%居次;反觀在房價持續走揚之際,根據主計處資料顯示,近5年全台六大都會區平均家戶可支配所得,除台北市微幅成長0.8%外,其他都會區皆呈現負成長態勢,因此,目前各縣市家戶可支配所得已經明顯趕不上房價漲幅,現階段民眾購屋成家壓力已經越來越沉重了。
根據政府公布的家庭每戶可支配所得資料,六大都會區中僅台北市微幅成長0.8%,其餘縣市皆呈現負成長態勢,其中以台中市衰退9.7%為最多,桃園縣也有8.8%的跌幅。
有巢氏房屋北區發言人劉炳耀協理表示,若以購屋所得比來考量民眾的購屋壓力,目前以北市12.4倍的購屋所得比最高、新北市的8.5倍居次,其他都會區多介於3~4倍左右,目前大台北地區民眾購屋負擔明顯高於其他都會區。劉炳耀分析,目前北市家庭每戶可支配所得約129.9萬,雖居於六大都會區之冠,但現階段北市房價已經高達53.5/坪,若以購屋買30的標準產品推估,現階段購屋所得比已達到12.4倍,等於要12年不吃不喝才可以在北市買得起房,北市民眾買房成家並不因所得較高而比其他都會區來的輕鬆。
另外,劉炳耀指出,若再以六大都會區近5年購屋所得比變化狀況觀察,可發現北市由2007年的8.6倍,增加到201112.4倍,平均購屋總價的部分,則由2007年的1113萬,增加至1605萬,這5年間隨著房價的高漲,北市購屋負擔約增加492萬,新北市則是增加186萬,至於,其他4大都會區,近5年平均購屋總價皆增加約100萬元以內,大台北地區增加的速度明顯高於其他都會區。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地籍總歸戶查詢、地籍清理辦理、繼承人查尋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疑難雜症、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 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