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自有住宅率84.89% 平均每戶43.06


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處2010年家庭收支調查結果出爐,去年全國自有住宅率為84.89%,平均每戶建坪大小為43.06;在各縣市表現上,自有住宅率以彰化縣91.93%最高拿下全國之冠,平均家庭每戶建坪面積則由新竹縣的57.37領先其他縣市。對照98年的調查結果,自有住宅率由87.89%下修3個百分點,平均每戶的居住空間則下滑0.9
中信房屋市場研究中心表示,由於自有住宅率的統計定義在本次調查中進行調整,計算方式配合最新人口及住宅普查的定義是以戶內經常居住成員所擁有;相較於過去30年的統計標準,是以現住房屋所有權屬戶內員之任何一人或其直系親屬者都列為自有住宅,新的計算基準相對嚴格並符合國際化定義。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說明,基於定義調整的緣故,全國的自有住宅率由200987.89%下修至2010年的84.89%並不令人意外,反倒相較於部分學者去年預估下修後約為七成的數字高出許多。
根據本次的調查結果來看,中信房屋胡佩蘭指出五都之中以台南市84.58%的自有住宅率最高,高雄市則以84.54%緊追在後,其他三都則稍稍落後於全國平均水準,大致上與房價水準成反比,北市僅有81.42%為全國倒數第三低的縣市;而五都之中平均家庭戶數的建坪面積上,則以台中人最幸福平均在50.28的水準,其後依序為台南47.08、高雄44.04、台北市31.61及新北市的30.82。新北市自有住宅坪數大小敬陪末座為全國最低,約只有全國最高新竹縣57.34的一半,房價最高的台北市反倒較去年略為增加0.66高於新北市是本次調查最令人意外之處,但以聚集最大的北市就業人口居住地,似乎亦不意外。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認為,過去台灣自有住宅率高居全球第二的情形雖然因為統計方式的調整產生變數,但目前看來仍僅次於新加坡九成以上的水準,依然高出日韓及歐美國家許多。由此可知以往有土斯有財的文化觀念,並沒有隨著經濟發展的變革而式微,反而因為民眾對於房地產保值抗跌性的肯定而持續重新演繹這項老祖宗的智慧,當然這也是華人世界房市總會表現出一定基本面的主要原因之一了!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 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