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佔全國買賣土地公告現值總額1.37兆一半


MyGoNews廖賢龍/ 台北報導】2011年上半年台北市土地交易金額大幅增加,累計1~6月台北市土地買賣移轉,按土地公告現值計算,台北市土地交易總價額達到7406億元,幾乎追上2009年全年的7845億元,若以全國的土地交易總額來看,台北市佔比已經超過一半,創下近年的新高紀錄。
在金融海嘯之前,台北市的土地買賣移轉公告現值總額約佔全國的3成,就在金融海嘯之後,資金行情湧入台北市,精華區的不動產成為熱門標的,推升台北市的土地交易總額;從2009年開始,台北市的土地買賣移轉公告現值總額佔比,當時就幾乎佔了全國的一半。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分析,為了達到稅賦公平的目的,讓土地公告現值可以盡量貼近市價,台北市去年底一口氣將土地公告現值調升12.08%,調幅創下1992年以來最高的一次。今年12月市場交易暢旺,隨後也有不少買賣方趕在奢侈稅前完成交易,加上民間土地交易狀況熱絡,促使台北市土地買賣移轉的總額,佔比突破全國的一半。
根據台北市稅捐機關統計,台北市2010年土地增值稅實徵169億餘元,2011年原本預計可收入土增稅150億元,不過累計1~7月已經實徵累計101億元,受惠於土地公告現值的大幅提升,今年台北市府的土增稅很有機會超越預期目標。
從官方的統計數據可看出,全國土地買賣總額中,台北市就佔了大半,反映到現實的市況,台北市的土地的確是極為稀有,且受到房地產景氣向上推升的影響,土地單價也越來越高。20062007年土地標售時,大安區一般的住三土地每坪單價約在200萬元上下,現在每坪200萬元的地價,只能買到台北市二級區域的土地。
信義代銷協理何胤諭指出,台北市土地資源是最稀有的,即使是金融海嘯期間,也鮮少聽聞土地價格有降價的訊息,除非經濟前景很差,前端銷售放慢,房價出現明顯修正,最後才有可能影響到土地價格,目前看起來不管是台北市還是新北市,土地價格都相當昂貴。相對開發商因為取得土地原料不易,對於手上的物件更會出現惜售心態,希望可以賣個好價錢。
另外,由於土地價格高且取得不易,這幾年建商開始從多元的管道去取得土地,從先前的與地主合建,或者是透過都更的方式,取得長期的土地庫存。近年更興起「重建或改建」方式取得土地,如取得指標路段的舊B辦大樓改建等,多方取得土地,以確保未來手上持續有案可推。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 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