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高鐵站主力為700~900萬三房新成屋


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奢侈稅上路使屋主惜售心態使得近日竹北委託物件變少,信義房屋竹北區的協理朱大勇說奢侈稅上路後竹北區的委託量雖然少了一到兩成,但是房價成交卻是屢創新高,同樣的情形在新竹地區也是呈現上漲的趨勢,顯示新竹縣市買房購買力道仍是十分強勁。目前高鐵站週邊新成屋以4045三房平面車位的產品較受竹科人歡迎,總價也以700900萬元為主力物件。
即使近日受到歐美失控債務引發國際金融局勢不穩,善於精打細算的竹科人仍然偏好買屋當作投資,尤其是今年又逢百年結婚潮,加上傳出高鐵站附近的地價還會再創新高,近日到店頭詢問房價的人增加,從信義房屋內部資料觀察發現,移入竹北地區的外來人口幾乎占五成,相對的買賣房子的習性及所在意的情況也各不相同,中南部人較重視房屋大小坪數,北部人則重視生活機能及交通。
近日店頭也發現大新竹地區買房多為自住客,買盤以竹科工作人員占大宗,有七成都是自住客,但是也有兩到三成是屬於看好新竹地區以長期投資置產為目的,有趣的是外縣市前來新竹買屋的不少,幾乎占了將近五成,若從新竹縣竹北地區買屋占比來看會發現北台灣以北市新北市居多,中部與雲嘉南地區買屋人口合計占24%,正因為如此在店頭也常可看到初入竹科工作來自外縣市的買方,因過去地緣關係與習慣,買屋看屋的重點不太相同。
信義房屋竹北店專案經理李鴻說來自新北市或是台北市的購屋族比較在意的是生活機能以及交通便利等問題,來自台北或新北市的購屋族則剛好相反比較在意的是生活機能以及交通,有剛來竹科上班的工程師,直接點名要求住家附近一定要有超商,由於假日常會回家,所以比較喜歡選擇距離高鐵較近的位置,曾經有客戶表示希望走路510分鐘就能到達高鐵站,目前高鐵六家站週邊都有不少新建案,以椰林、坤山以及德鑫建設推案較多。
目前竹北高鐵站附近新建案因與新竹關埔僅有一橋之隔,但房價每坪價差卻有56萬元,近幾年竹北移入人口增加快速,竹北重劃區因街廓整齊伴隨綠地公園的景觀,加上國中小預定地完整開發以及高達38公頃的生醫園區話題,預估此區的購屋動能將持續成長,信義房屋竹北店長姜厚傑表示,首購族購買中古屋除了本身需求與偏好條件外,還須留心自備款,通常自備款須準備23成,若是比較老舊的中古屋,還須留有裝潢的費用,另外建商的口碑也很重要,近幾年中古屋買賣常發生的建商與住戶因漏水問題相互控告,若是遇到這樣的建案就算將來要脫手也很讓人頭痛。


             新竹縣市中古屋行情變化
































 

(新竹縣)電梯大樓

(新竹市)電梯大樓

 

單價(萬/坪)

總價(萬/坪)

單價(萬/坪)

總價(萬/坪)

98Q1

12.8

594.11

12.28

507.04

99Q1

13.13

619.14

14.05

541.96

100Q1

13.15

742.32

14.48

656.96


    資料來源:信義房屋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行動平台 www.3698.tw




















專業服務諮詢、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區買賣、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土地買賣、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專辦查找、自辦市地重劃業務諮詢、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人死亡絕戶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區域、新泰塭仔圳、新莊知識產業園區、林口特定區A7牛角坡站、二重疏洪道二側、蘆洲北側新開發特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板橋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北投奇岩新社區、北投士林科學園區、 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