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熱!不動產詐騙案件開始增多


MyGoNews 林承志/台北報導】不動產具有高價性的特質,價值動輒上百萬至上千萬不等,常淪為詐騙偽冒集團覬覦的目標。新北市板橋、中和事務所近來皆發現有歹徒持偽造土地建物權狀、偽造印鑑證明及變造之身分證明文件申辦所有權移轉案件,呼籲民眾要不厭其煩地再三確認買賣雙方身分及文件真偽以保障自身權益。
新北市中和地政事務所表示,本起案件不動產位於永和區秀朗路一段的4層樓公寓1樓,建物坪數約27,歹徒偽造土地建物權狀、印鑑證明等文件,由地政士代理向中和地政申辦所有權移轉登記,經承辦人員發覺權狀樣式、官章、權狀號碼等皆不相符,並透過該所設置的紫外光及紅外光多功能權狀文件辨識機器來核驗權狀,發現權狀經偽造,同時賣方檢附之印鑑證明、身分證影本等文件也有諸多疑點,隨即與戶政機關聯繫查證,確認賣方文件確皆為偽(變)造後,即依程序通報市府地政局及警察機關處理,並將原買賣登記申請案駁回。
中和地政指出,以往發現的偽冒案件類型之標的多為重劃區或開發地區的素地,偽冒集團的手法係偽造文件詐取土地後,向銀行融資借貸或作為不法使用;而本案卻是一般公寓大廈建物,詐騙目的僅係騙取頭期款,故一般人較容易疏忽。因此特別呼籲民眾,對於不動產買賣、設定抵押等各類型案件,應謹慎小心、不厭其煩地再三確認買賣雙方身分及文件真偽以保障自身權益,為有效防堵偽冒詐騙案件的發生,不少地政事務所皆設有權狀文件辦識櫃檯,配備新型的紫外光、紅外光多功能權狀文件辨識機器提供使用民眾及地政從業人員使用,如有發現可疑人事物,可主動向行政機關查證或尋求專業協助。
除偽造權狀外,三重地政事務所也發現近來有歹徒覬覦未繼承土地,喬裝成地政事務所人員謊稱能夠到府辦理繼承。三重地政事務所表示,地政事務所於公告期間會以公文書面通知相關繼承人儘速辦理繼承登記,並不會以委託書委託他人到府辦理土地登記相關事宜,如有不法之徒假借該所名義,提供到府辦理產權登記服務,請民眾注意切勿受騙上當,以免蒙受損失。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三重區道路、新莊區道路、板橋區道路、中和區道路、永和區道路、蘆洲區道路、新店區道路、汐止區道路、樹林區道路、五股區道路、泰山區道路、林口區道路、土城頂埔區道路、土城區道路、淡水竹圍區道路、淡水區道路、八里龍形區道路、八里區道路、高價購買建地、農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諮詢買賣、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