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老外,謹守4項注意要件


MyGoNews 林承志/台北報導】隨著國際互動交流頻繁,現在外商公司在聘請外國人來台工作時,都會先談好來台的日期、薪資等,同時也會負擔外國員工在台的房租,而在台灣的房東一般都喜歡將房子租給外國人,原因不外乎收租的行情比較高,通常會比本國人高1~2成,甚至有些房子租賃條件好,行情會更高,如果將房子租給職位較高的主管,房租通常是由公司統一支付,也不太會砍價,但對於房屋品質及環境條件要求會比較高。
將房子租給外國租客,其實跟租給本國籍租客的流程手續差異不大,會發生一些問題,絕大部份因國籍不同所衍生出來,21世紀不動產法務經理邱創智表示,其實房東只要出租前留意4件事,就可以大大降低避免糾紛:
(1)
一定要確認承租方身份(是否合法居留),除了要核對承租方的護照外,還要仔細檢視個人居留證或工作證,以確保雙方簽約契約效力,以及不會在租約期間中,突然發生離境而影響租約的履行。
(2)
則是雙方對租金確認,由於外國人一旦離境,真的就追償不易,最好可以請外國租客,找台灣友人當連帶保證人,未來如果真的發生,房東還可以依照契約找到保證人追索。
(3)
至於契約文字上,究竟要使用英文版契約或中文版契約,甚至是中英文對照契約呢?邱創智說,雖然契約當事人涉及外國籍,但由於契約成立地在台灣,準據法適用台灣的法律,契約文字的解釋會依據台灣相關法律,因此只要使用中文契約即可,以免使用英文版本的契約內容,在文義翻譯錯誤或詞不達意,更容易造成法律解釋上的困擾。
他進一步談及,其實最好的方式是以該外國人所屬的公司為承租人,就能避免上述這些問題,而所謂的相關證明文件,舉例來說,如果以公司名義為承租人,須檢附公司登記文件,並確認簽章為公司印鑑章即可,如果是以個人名義,就附上護照影本及工作證或居留證,在契約簽章處要與護照上的簽名一樣。(4)最好,還是請承租人找1位連帶保證人,如此一來準包租公、包租婆更可放心租給外國籍房客,同時又能建立一場成功的國民外交。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淡水新市鎮、中和彈藥庫、三重高速公路北側、樹林堤防新生地、新莊知識產業園區。


服務項目:重劃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土地、區段徵收土地、日據繼承土地、收購道路用地、容積移轉辦理、公同共有處理、整合土地辦理、疑難土地處理、困難案件處理、地籍清理辦理、祭祀公業處理、畸零土地買賣、共有土地處理、河川用地買賣、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三重區道路、新莊區道路、板橋區道路、中和區道路、永和區道路、蘆洲區道路、新店區道路、汐止區道路、樹林區道路、五股區道路、泰山區道路、林口區道路、土城頂埔區道路、土城區道路、淡水竹圍區道路、淡水區道路、八里龍形區道路、八里區道路、高價購買建地、農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諮詢買賣、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