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房市,特定住宅陸續推出


台灣現代住宅專題之1


高房價成為10大民怨之首,民眾無力負擔高房價,政府陸續推出特別方案,內政部去年率先推出合宜住宅(原平價住宅),經建會也拋出「現代住宅」構想,就看能不能滿足民眾需求。


內政部去年規畫合宜住宅,其中林口機場捷運A7已在今年428公告招標,預計6月底決標,興建約2500戶,其中 5%(約120戶)出租,其餘出售,平均售價每坪不高於新台幣15萬元。


A7外,內政部營建署官員表示,板橋浮洲土地也協調好,新北市預計 519提報都市計畫委員會,通過後,公告招標的時間希望「越快越好」。


官員表示,浮洲合宜住宅共有 2期,各興建2000戶,共有4000戶,售價還未決定。


除合宜住宅外,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委劉憶如日前拋出「現代住宅」規畫,她提到,去年至新加坡招商時,看到當地有很多「組屋」,興建品質相當好,看起來很時髦,但價格很平實。


劉憶如表示,稱之為「現代住宅」,主要是希望符合現代人需求,比如說空間寬闊、離捷運站近、寬頻網路上網、社區環境要好等條件。


她透露,政府已經規劃幾塊地,但不方便透露地點;第一步是在台北市、新北市,如果大眾覺得構想不錯,可再推及其他都會區。劉憶如表示,政府擁有許多公有土地,目前無資金興建,但民間有資金,如政府提供土地,但非賣出,而是設定例如70年的地上權,由民間出資興建,「因為是設定地上權,價錢就會比現在一般看到的都會房價低」。


不過,經建會提出這個構想,內政部和財政部事先似乎都不知情。財政部國有財產局被記者問起,只能表示只要政策確定、符合法令,就會配合提供國有土地。


劉憶如也表示,現代住宅是經建會構想,會再報行政院。目前是內政部統籌「合宜住宅」招標事宜,現代住宅也希望由內政部接手去做,並盡快推出。


跟合宜住宅一樣,現代住宅也會訂定購買者條件。劉憶如說,初步規劃是年所得在一定水準以下、名下無房者,但不限定必須是首購族。


【大紀元58報導】(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 8日電)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樹林堤防用地、淡水新市鎮。


服務項目:土地買賣、重劃土地、重劃買賣、區段徵收、日據繼承、道路用地、容積移轉、公同共有、整合土地、疑難處理、困難案件、地籍清理、祭祀公業、畸零土地、共有土地、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高價購買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賣、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