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住宅,配套與難題需慎思


台灣現代住宅專題之3


經建會規劃「現代住宅」,房仲業者認為立意雖佳,但需要配套措施,如果房價可以低到市價的67成,會有吸引力,不過,日後拆屋還地可能面臨的阻力,也應審慎評估。


房價居高不下,為了滿足一般民眾住屋需求,行政院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表示,將推動「現代住宅」,以比較便宜的價格,出售70年房屋地上權給符合一定所得條件、本人及配偶名下均無房產者。


政治大學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說,經建會的方式接近用設定地上權方式推出便宜的住宅,但是設定地上權過去最常出現民眾因「有土斯有財」的觀念,在拿下設定地上權後,轉而透過各種方式希望政府釋出土地,包括找民代施壓、陳情抗議等,政府應該三思後行。


張金鶚建議,由於設定期達70年,其實不一定要賣,政府可以透過租的方式,畢竟政府資源也是有限,應該讓更多人受惠。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表示,設定地上權的房子,是一般房地產市價的67成,推出設定上權住宅的確有吸引力。


不過,邱太煊說,設定地上權方式因為價格便宜,可能吸引中下階層居多,一家老小都住在這裡,70年後政府要拆屋還地,這些人會願意嗎?這個問題可能是政府要考量的。


他也指出,現代住宅最快年底推動,蓋好可能是23年後的事情,現階段房價高居不下,23年後房價一旦下跌,政府增加供給量反而衝擊區域行情,這可能是政府需要未雨綢繆的部分。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說,政府推動現代住宅必須有配套措施,避免投機行為,例如有人名下沒有房子,但買現代住宅來出租。另外,現代住宅如何分配,購屋門檻如何規範?政府必須做到公平,才能讓民眾心服口服。


她說,管理是住宅的靈魂,住宅管理沒有做好,將影響住宅的價值。以台北的管理費都在 1新台幣50元以上,如果現代住宅以低收入族群為主,未來是否願意付管理費都是問題。


徐佳馨說,民眾傳統觀點是有土斯有財,對設定地上權的接受度不高,如何讓民眾接受設定地上權,也是推動現代住宅時,政府要傷腦筋的地方。


【大紀元58報導】(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 8日電)


 


買賣區域:新莊塭仔圳、林口特定區、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台北港特定區、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江子翠重劃區、板橋浮洲地區、樹林堤防用地、淡水新市鎮。


服務項目:土地買賣、重劃土地、重劃買賣、區段徵收、日據繼承、道路用地、容積移轉、公同共有、整合土地、疑難處理、困難案件、地籍清理、祭祀公業、畸零土地、共有土地、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高價購買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賣、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