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氣回溫,北市郊中古屋價跌量增


MyGoNews 林承志/台北報導】奢侈稅在短短不到兩個月的時間,順利完成立法程序,將於61公布實施,此一政策祭出之後,短期投機炒作的買賣雙方皆退場,購屋自住的買方趁政策底定也回到房市進場看屋議價。根據有巢氏房屋統計4月與3月份比較,台北市中心與郊區以房屋類型區分觀察,公寓成交量持平,中古大樓則回升1成,顯示中古屋市場已走出奢侈稅不確定的氣氛。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表示,奢侈稅於415立法院朝野黨團無異議的情況之下,順利通過。原先預計71正式上路的時程也將提前1個月實施,縮短了奢侈稅實施前影響房市的陣痛期,也讓猶豫不決的投機客趕緊出售手上過多的房屋物件或轉售為租的置產方式,自住型買方因此消除觀望態度且願意進場看屋,尋找合適的房屋標的。4月份下旬呈現房市回溫的趨勢,造成整體4月份成交情況開始出現成長,但中古屋均價則依不同區域和不同產品的的分別,而有5~10﹪的下修。
劉炳耀指出,台北市中心區,擁有便利的交通機能之外,政經與企業營運中心聚集、生活環境與居住民眾的素質都相對較高,已明顯的產生一種獨特稀有的氛圍,房屋市場一直呈現供不應求的格局,中古屋均價領先全台。但奢侈稅祭出之後,抑制台北市近期整體房價的飆升,唯目前市中心屋主惜售心態頗高,買方追價意願不足,4月份成交量與上月相當,其中呈現回溫明顯的就是中古大樓,增加近1成左右。


根據有巢氏房屋統計分析,台北市中古屋房屋類型區分為公寓與中古大樓兩大類,區域範圍分市中心區與市郊區比較,發現市中心區的公寓成交量跌幅最明顯,高達8﹪,其中萬華、中正與大同區的跌幅最大,主因為市中心西區多為屋齡老舊的社區,多面臨都市更新的階段,但因為時程複雜且耗時,且屋主出售價格偏高議價空間不大,在整體居住品質不甚良善的影響,買方追價的意願不高,造成4月成交量尚未回復的主因。
市中心中古大樓則成長16﹪,其中中山、信義與萬華成長幅度最大,除上月成交量基期相對較低之外,低總價的兩房與套房產品成交量增加為帶動成長幅度的主要因素。


 


關鍵字 土地買賣 土地重劃 區段徵收 市地重劃 道路用地 日據繼承 建地 農地 困難土地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買賣、重劃區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祭祀公業整合、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土地買賣、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新莊塭仔圳、樹林堤防用地、蘆洲北側、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高價購買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賣、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