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名宅,降價千萬標售


賣方鬆動,信義區76折,教授「終於買到房」


奢侈稅後中古屋成交量萎縮,且整體成交價小幅下跌5~15%,但近期成交量及收斡旋金量逐步回溫,甚至去年11月流標的仁愛路都更名宅「仁愛晶宮」也悄悄公告標售消息,原本要價1.64億元的豪宅降價逾千萬元,房仲業者表示,賣家立場不再強硬,買家趁奢侈稅上路前可準備進場買屋。


去年112流標的仁愛都更名宅「仁愛晶宮」,2戶分別為117132,位於13樓高樓層,當時底價分別為1.64億元、1.93億元,換算每坪150萬元及155萬元,因開價太貴而無人投標。近期該棟樓重啟爐灶,底價分別調降為1.51億元、1.839億元,每坪底價為141.24萬元及150.78萬元,甚至還有將兩戶合併銷售的第三標,底價為3.349億元,每坪單價146.33萬元。


買家詢問度極高


負責標售的大師房屋總經理陳建慶說,待標售的房屋所有權屬於該大樓都市更新會,處分後所得將支付大樓工程款,將統合住戶意見後確定標售時間,「這次增設將兩戶合併標售的第三標案,符合頂級買家一層一戶需求,買家詢問度極高。」


整體成交量復甦


一般住宅市場買氣也開始回升。永慶房屋統計,以奢侈稅政策曝光前1周為基期100,自從奢侈稅議題發酵,因投資客拋售,4月前委託量指數維持114~138的高峰,但因為買方觀望,成交量指數僅48
不過,近期買賣雙方態勢易位,永慶房屋研展部協理黃增福觀察,奢侈稅發布後第6周,委託量明顯減少,屋主不願賠售索性不賣了,但近2周,買方付出斡旋金以及整體成交量已復甦至奢侈稅前水準。


投資客倒貨70


受限於高房價、已找房2年的大學教授Mark,上周順利簽約在信義區買房,他鬆下一口氣地說:「這間房屋,去年開價曾高達2200萬元,沒想到最近開價1880萬元,經過仲介斡旋又談到1680萬元,屋主價格鬆動,等於打76折,終於買到房了!」
太平洋房屋師大店專案經理邵柏凱表示,投資客能跑已經先跑。


奢稅恐轉嫁買主


邵柏凱說,其中知名大型投資客已經倒貨70間,趕在61日前進場的自住客全面湧現,帶看率回溫8成。
他表示,目前屋主仍有最多85折的讓價空間,只是奢侈稅上路後,10~15%的房價負擔,可能將轉嫁在消費者身上。


【楊舒晴、蔡佩蓉╱台北報導】


 


關鍵字 土地買賣 土地重劃 區段徵收 市地重劃 道路用地 日據繼承 建地 農地 困難土地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買賣、重劃區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祭祀公業整合、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土地買賣、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新莊塭仔圳、樹林堤防用地、蘆洲北側、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高價購買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賣、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