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衝擊,土增稅7個月新低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11日電)奢侈稅衝擊, 4月土地增值稅新台幣59億元是7個月以來新低,課徵件數48880件是5個月以來新低。官員表示,是否是奢侈稅發威,再觀察12個月才評論。


中央社


財政部下午公布4月全國稅收統計,在土地增值稅方面,受到奢侈稅衝擊,4月實徵淨額59億元,比3月減少30億元,減幅超過3成。如果扣除2月土增稅金額受到過年因素影響,4月土增稅金額是7個月以來新低。


在土增稅徵收件數方面,4月徵收件數是4.88萬件,比36.53萬件減少1.64萬件,減幅超過25,如果扣除過年因素影響,是5個月以來新低。


再觀察主要都市土增稅徵收件數,新北市從3月的14071件減到9818件,減幅超過3成(30.2%),台北市也從3月的9883件減到4月的6552件,減幅也超過3成(33.7%)。台中市月減23.3%、台南市月減36.6%、高雄市月減28.8%


土增稅金額與件數減少是否是受到奢侈稅衝擊,財政部副統計長許瑞琳表示,目前還不敢下定論,不過,3月土增稅因為受到2月土增稅遞延影響所以飆高。他說,奢侈稅即將施行,再觀察12個月應可以看出奢侈稅的影響。


4月全國稅收方面,4月稅收911億元,比去年4月減少67億元。許瑞琳說,主要是因為貨物稅尚有部分稅款未入帳及使用牌照稅限繳日期適逢假日,稅款遞延到 5月入帳所致。


至於4月實徵淨額比去年4月增加較多者分別為營業稅增加30億元、關稅增加12億元;不過,使用牌照稅減少42億元、貨物稅減少24億元、證券交易稅減少22億元、綜合所得稅減少10億元、營利事業所得稅減少9億元。


 (圖表為中央社製作)


 


關鍵字 土地買賣 土地重劃 區段徵收 市地重劃 道路用地 日據繼承 建地 農地 困難土地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買賣、重劃區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祭祀公業整合、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土地買賣、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新莊塭仔圳、樹林堤防用地、蘆洲北側、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高價購買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賣、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土地買賣諮詢、重劃土地、市地重劃、區段徵收、航空站蛋黃區、樹林堤防用地、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泰山塭仔圳、新莊塭仔圳、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城暫緩發展區、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板橋江子翠重劃區、買賣重劃土地買賣、土地買賣諮詢買、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