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成交量大增 後奢侈稅:新北市賣壓最重


MyGoNews 林承志/台北報導】國泰建設公佈2011年第1季房地產季報,延續2010年末房地產景氣高峰,全國1季度房地產表現可說是「好得嚇人」,儘管,3月房市交易受到奢侈稅議題影響,但從數據上的表現來看,不僅全季各地區價格皆創下歷史新高,全國推案量、銷售率與成交量也達到歷史高點。國泰建設發言人陳仁澤表示,銷售流程因素,奢侈稅效應於數據上的表現將會遞延,且無論首購或置產族群預估皆會觀望,因此,後續效果將更加明顯。
根據國泰2011Q1房地產指數報告,北市新推個案平均單價已經達到每坪64.46萬元歷史高價,且1月份的30天銷售率高達51%,也就是說,1月新推個案平均皆賣掉5成以上。玄奘大學教授花敬群表示,數據顯示,北市第1季度房地產景氣火熱,而3月房市理應受奢侈稅影響,但成交率仍高達20%,可能是因新推個案多有潛銷慣例導致。
儘管,數據顯示北市房地產市場仍相當火熱。不過,報告也同時指出,北市房地產雖然成交價與交易量持續創新高,但價格繼續向上動能已失,原本極度繁榮的市場,可能出現持續性向下調節的過程。
至於,新北市新推個案平均房價也上漲至30.99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5.05%,平均開價上漲至37.38萬元,較去年同期上漲近5成,推案量達1118億元,30天成交量更是去年同期的305.97%。新北市房地產景氣呈現「大爆走」的情況。不過,花敬群指出,奢侈稅效應使得新北市銷售率呈現逐月降低現象,加上市場面臨政府抑制房價壓力,且房價年漲幅也最高,新北市在後奢侈稅時期,跌價壓力也高於其他地區。
桃竹地區受會於大台北房價高漲,無論自住、投資客皆有輕移民現象,整體房市呈現持續復甦趨勢,且因房價水準及其漲幅較低,短期受奢侈稅的衝擊略低於台北市與新北市,不過,桃竹近年來推案量激增,將對後市形成壓力。
台中市於2011Q1數量面表現不差,但仍受政策抑制房價壓力影響,加上本季推案超過400億元,後續賣壓亦較沉重,花敬群指出,由於,台中房價成長幅度不高,價格修正壓力也較小。
而台南市於2011Q1房市景氣整體表現較差,不過,因市場沒有出現繁榮景象,因此也不至出現明顯反轉退衝擊,後續仍可能持續低檔盤整格局。高雄市Q1房市表現為各地區最佳,價量增幅最高,且未出現逐月反轉結構,花敬群認為,高雄後續市場穩定度應相對較高。


 


關鍵字 土地買賣 土地重劃 區段徵收 市地重劃 道路用地 日據繼承 建地 農地 困難土地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買賣、重劃區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祭祀公業整合、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土地買賣、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新莊塭仔圳、樹林堤防用地、蘆洲北側、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土地買賣專業諮詢、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買賣、畸零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諮詢、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地籍總歸戶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