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門牌地址定位查詢服務開放申請!


全國門牌地址定位服務係採用二層式架構,使得各單位應用系統介接「TGOS之全國地址定位服務元件」後,依呼叫參數中之不同縣市名稱,透過認證、授權模組連結至縣市地址定位服務主機與定位用門牌資料庫,以攫取(x,y)坐標資料。 本服務申請時除了上網填寫申請表之外,仍須以正式公文及(線上)申請表影本,行文至內政部資訊中心以供審核之依據。受限於目前網路頻寬、主機效能及功能尚未完善等問題,本服務目前暫屬試用階段,現階段以提供一般性地址定位用途之系統介接使用,若為大量地址比對需求之應用恕暫無法同意申請介接。


參考網址:http://tgos.nat.gov.tw/tgos/Default.aspx?GoToAddress=Y


一、建置緣起


台灣於1990年由內政部成立「國土資訊系統推動小組」,以及確立9大資料庫分組的推動組織,政府及民間機構陸續建置其地理資訊資料或資料庫,但由於資料生產單位眾多且分散,為使資料需求者可在同一平台上獲得不同單位即時且完整的空間資訊,故建立空間資料流通供應的單一窗口,並運用網路蒐尋分散在各地的空間資訊,藉此建立空間資料共享機制,此即「國土資訊系統資料倉儲及網路服務平台」(Taiwan Geospatial One Stop, TGOS),規劃建置與推動之主要目的。內政部於2009年為豐富及強化TGOS服務之功能,進一步規劃利用服務導向架構(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 SOA),建置全國門牌地址定位服務。


二、推動過程


全國門牌地址定位服務的建置與推行需要中央與地方各縣市之配合,相關工作項目說明如下:
(
)蒐集文獻:收集國內現有地址定位服務發布案例並參考國外Geocoding之相關規範或標準。
(
)舉行作業說明會:針對相關承辦人員進行系統需求訪談作業後,邀請各縣市「門牌號碼及其位置資料庫」管理單位及資訊單位共同參與研商,召開全國地址定位查詢服務開發作業說明會。

(
) 訂定全國地址定位查詢服務規範:擬訂全國地址定位查詢服務規範初稿,並於工作會議或另召開相關會議商討並確認定位查詢服務之規範。
(
)開發第一代地址定位查詢服務元件:開發與測試地址定位查詢服務元件,並以各縣市門牌系統承辦人、資訊管理人員及配合廠商為對象進行全國門牌地址定位服務元件說明會。各縣市依程序進行系統、資料整備作業、元件安裝及設定、系統測試、運作及維護作業。

(
)開發第二代全國門牌地址定位服務元件:主要開發及測試作業由中央負責,縣市端僅需配合安裝定位用門牌資料傳輸服務元件即可。


三、使用效益


 ()第一代全國門牌地址定位服務使用效益 提供全國各應用系統之基本地址定位功能,系統開發者不再如以往需自行取得與處理門牌資料才能進行地址定位功能之服務,有效擴大及強化各縣市地址定位查詢服務之使用效益。且資料需求者可在同一平台上獲得不同單位即時且完整的空間資訊,建立空間資料流通供應的單一窗口,並運用網路蒐尋分散在各地的空間資訊,藉此建立空間資料共享機制,減少服務重複建置之成本。 本項服務為二層式架構,中央不需負責資料之交換(或收集)與管理之配套作業,且透過服務引用,資料的即時性與原縣市同步,與收集實體門牌資料方式相較,硬體及資料庫成本相對較低。此外,本服務之架構可作為中央與縣市政府合作推動SOA之重要示範案例,對後續推動電子化政府與全國性GIS功能服務之結合奠立基礎。 透過此二層式服務建構的案例,展現了二項推動上的意義:首先是如何將分散式的資源(縣市門牌資料)經由分散式服務(縣市地址定位查詢服務)加以整合於單一服務平台後再提供給應用端使用,有效簡化應用的複雜性。再來是凸顯資料交換標準之重要性,因為制定了標準門牌交換格式,才能有效整合各縣市門牌資料,不管是使用那種資料庫或軟體,皆因遵循資料標準才能事半功倍的達成建置「全國地址定位查詢服務」的任務。
(
)第二代全國門牌地址定位服務使用效益 第一代全國地址定位查詢服務因採用二層式的關係,有其分散式架構帶來的好處,但相對地,也因為架構複雜,單位眾多,若遇服務異常時,也同時造成狀況排除不易。若因縣市端無法提供正常服務時,全國地址定位查詢服務之整體品質亦隨之下降。 再者第一代全國門牌地址定位服務在地址比對的容錯上僅提供如全半形容錯等基本容錯能力,無法放寬讓使用者可以有較直覺式的地址輸入體驗。為解決前述問題,2010年擴充備援機制及模糊比對邏輯,強化滿足本服務之效能需求及比對需求,成為第二代全國門牌地址定位服務。 


四、申請對象


歡迎政府機關、法人機構、學術單位、業界踴躍申請使用。


五、申請須知


本服務申請時,須以正式公文及線上申請表,行文至內政部資訊中心作為後續審核之依據。 現階段以提供一般性地址定位用途之系統介接使用,若為大量地址比對需求之應用,恕暫無法同意申請介接。


 


關鍵字 土地買賣 土地重劃 區段徵收 市地重劃 道路用地 日據繼承 建地 農地 困難土地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買賣、重劃區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祭祀公業整合、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地籍總歸戶查詢、共有土地買賣、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新莊塭仔圳、樹林堤防用地、蘆洲北側、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土地買賣土地網、土地買賣專業諮詢土地、公同共有土地、重劃買賣土地重劃、容積移轉容積、道路用地道路、都市更新設計、土地買方土地、土地買賣專業諮詢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土地買賣土地、市地重劃市地、自辦重劃自辦、區段徵收區段、市地重劃市地、區段徵收區段、地籍清理地籍、日據繼承日據、三七五租約三七五、困難繼承困難、工業用地工業、建地、三重埔簡子畬小段、二重埔段頂崁小段、三重埔段後埔小段、二重埔段大有小段、三重埔段竹圍子小段、二重埔段五谷王小段、二重埔段頂田心子小段..小八里坌段楓櫃斗湖小段、小八里坌段訊塘埔小段、小八里坌段竹圍子小段、小八里坌段舊城小段、小八里坌段中小段、小八里坌段十三行小段、小八里坌段埤子頭小段、老泉段一小段、老泉段三小段、老泉段四小段、國光段、港子嘴段、大庭段、僑中段、江子翠段溪頭小段、江子翠段大埔尾小段、江子翠段第一崁小段、江子翠段第二崁小段、江子翠段第三崁小段、江子翠段第四崁小段、石土地公段石土地公小段、石土地公段蓬萊坑小段、水碓段溫底小段、水碓段水碓小段、新塭段新塭小段、更寮段更寮小段、成州段、芳洲段、中洲段、富安段一小段、富安段二小段、富安段三小段、溪洲段一小段、溪洲段二小段、溪洲段三小段、泰山段一小段、泰山段二小段、泰山段三小段、林子段、下圭柔山段、土城段、員林段、學林段、柑林埤段、埤塘段內柑林埤小段 、'渚水坑段外冷水坑小段、樹林堤防新生地+土地專業土地、土地買賣專業、諮詢土地、土地重劃區土地買賣、土地重劃買賣、畸零土地買賣、土地日據繼承土地買賣、日據繼承、土地登記、土地疑難雜症處理土地、土地繼承人查訪土地、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土地、地籍清理繼承人查找土地、自辦市地重劃諮詢土地、土地區段徵收、範圍土地買賣、耕地三七五租約土地、可送出容積土地買賣、公共設施保留道路用地買賣、公同共有土地買賣、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土地地籍總歸戶查詢、士林社子島、關渡平原土地、新泰塭仔圳土地、機場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土地、蘆洲北側土地、八里台北港、五股洲子洋土地、五股新市鎮、文山老泉里土地、土城暫緩發展區、北北桃公共設施保留地諮詢、土地繼承人辦理、地籍總歸戶查詢、預告登記土地排除、預告登記土地排除、公同共有土地辦理、土地困難繼承處理、土地困難案件辦理、共有人眾多整合買賣、地籍清理繼承人找尋、耕地三七五租約處理、土地買賣e資訊平台+土地e部落 http://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