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中古屋前的「1010不看」


MyGoNews編輯部/綜合報導】新的預售個案越來越貴,逼得很多想買房子的人,只好轉向中古屋市場找尋自己的「家」,所以,近幾年可以看到房仲產業蓬勃發展,大肆的招募人才,以及調高業務員薪資到每月5萬元等級,這些都證明了中古屋市場的熱絡。然而,一個聰明的消費者,要怎麼樣選到自己最喜歡的中古屋呢?這「選屋」的過程是有技巧的,茲整理中古屋看房的「1010不看」準則,供讀者參考。


1.不看白天看晚上:入夜後看房,能考察標的物的物業管理是否安全、有無定時巡邏、安全防範措施是否週全、有無攤販等產生的噪音干擾等。這些情況在白天是無法看到的,只有在晚上才能得到最確切的資訊。


2.不看晴天看雨天:下過雨後,無論業主先前對房屋進行過怎樣的裝飾,都逃不過雨水的「侵襲」,這時房屋牆壁、牆角、天花板是否有裂痕,是否漏水、滲水,就能一覽無遺。尤其要格外留意陽臺、衛浴附近的地板,看看是否有潮濕發黴的現象。


3.不看建材看格局:購買中古屋時最好是看空房子,因為空房子沒有傢具、家電等物遮擋,可以清晰地看到整個房子的格局。比較理想的格局是,打開大門先進入客廳,然後是餐廳、廚房,衛浴,再到臥室。如果客廳的門直接面對臥室,則私密性較差。各種功能區最好能有效區分開來,如宴客功能、休息功能等。


4.不看裝潢看做工:好的裝潢都會讓人眼前一亮,有時高明的裝潢可以把龜裂的牆角,發黴、漏水等毛病一一遮掩。因此,必須要注意做工問題,尤其是牆角、窗沿、天花板的收邊工序是否細緻,這些地方往往容易被忽視。如果發生問題,對這些細小處進行修繕是很麻煩的,挑出這些小毛病,可以增加和業主討價還價的籌碼。


5.不看牆面看牆角:查看牆面是否平坦,是否潮濕、龜裂,可以幫助了解是否有滲水的情況。而牆角相對於牆面來說更為重要,牆角是承接上下左右結構力量的,如發生地震,牆角的承重力是關鍵,如牆角出現嚴重裂縫時,漏水的問題也會隨時出現。


6.不看窗簾看窗外:一些房東為了掩飾房屋的朝向、採光、遮擋等問題,故意用窗簾做道具,這時就要打開窗簾,注意房子的通風狀況是否良好,房屋是否有潮濕、霉味,採光是否良好,前方是否有遮擋。檢查一下房屋的窗戶有無對著別家的排氣孔。


7.不看電梯看樓梯:市區內許多中古新房大都是電梯房,電梯的功能固然重要,但樓梯也不容忽視。看一下是否有住家的堆積物、消防通路是否通暢,這對日常生活也很重要。


8.不看冷水看熱水:如果想要知道水管是否漏過水,可以看水管周圍有沒有水垢。檢驗浴缸時,要先打開水龍頭,看流水是否通暢,等到蓄滿水後再放水,看排水系統是否正常。如果房子沒有熱水供應,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已經很久沒人住了,二是可能賣了很久都沒賣出去。


9.不看地上看天上:除了看客廳的地板、浴廁的瓷磚、廚房外,還要看看燈飾的路線,看一下天花板是否有水漬,或是漆色不均勻等現象。如果有,表示有可能漏水。可能的話,不妨帶上螺絲刀,卸下燈具,打上手電筒,看一下吊頂四角是否有油漆脫落、漏水等現象。


10.不看屋主看保全:可以和標的物管理員或保全聊聊天,因為他們是最了解該棟建築物基本狀況的人,有時甚至比業主更能客觀、準確地告知買家房屋的相關情況,從他們口中獲得所需要的資訊,有時還能成為買房與否的決定性因素。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土地買賣+土地網+◎土地買賣專業諮詢◎,◎買賣土地◎,◎容積移轉◎,◎道路用地◎,◎都市更新◎,◎土地買家◎,◎土地買賣專業諮詢◎,◎買賣土地◎,◎容積移轉◎,◎道路用地◎,◎都市更新◎,◎土地買家◎,◎土地買賣專業諮詢◎,◎買賣土地◎,◎容積移轉◎,◎道路用地◎,◎都市更新◎,◎土地買家◎,◎市地重劃◎,◎區段徵收◎,◎地籍清理◎,◎日據繼承◎,◎三七五租約◎,◎道路用地◎,◎困難繼承◎,◎買賣土地◎,◎工業用地◎,◎建地◎,
三重、新莊 、 板橋 、 中和、永和、蘆洲、新店、汐止、樹林、五股、泰山、林口、土城頂埔、土城 、淡水竹圍、淡水、八里龍形、八里、福德南段、三重埔簡子畬小段、二重埔段頂崁小段、三重埔段後埔小段、二重埔段大有小段、三重埔段竹圍子小段、二重埔段五谷王小段、二重埔段頂田心子小段
小八里坌段楓櫃斗湖小段、小八里坌段訊塘埔小段、小八里坌段竹圍子小段、小八里坌段舊城小段、小八里坌段中小段、小八里坌段十三行小段、小八里坌段埤子頭小段、老泉段一小段、老泉段三小段、老泉段四小段、國光段、港子嘴段、大庭段、僑中段、江子翠段溪頭小段、江子翠段大埔尾小段、江子翠段第一崁小段、江子翠段第二崁小段、江子翠段第三崁小段、江子翠段第四崁小段、石土地公段石土地公小段、石土地公段蓬萊坑小段、水碓段溫底小段、水碓段水碓小段、新塭段新塭小段、更寮段更寮小段、成州段、芳洲段、中洲段、富安段一小段、富安段二小段、富安段三小段、溪洲段一小段、溪洲段二小段、溪洲段三小段、泰山段一小段、泰山段二小段、泰山段三小段、林子段、下圭柔山段、土城段、員林段、學林段、柑林埤段、埤塘段內柑林埤小段 、'渚水坑段外冷水坑小段、樹林堤防新生地+土地專業諮詢買賣e資訊平台+Professional land sales+Land Readjustment+土地e部落 http://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