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更農業區開發,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轉型指日可待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新莊區隨著捷運系統的陸續引入,進入了都會區捷運時代,強調人流、物流甚至資訊流的流通,該區可利用捷運快速連繫桃園國際機場與台北市,配合北側五股工業區、南側頭前工業區及頂崁工業區,具產業聚集誘因,復加正在積極開發的南側新莊副都心地區國家電影文化中心的設置,與包含媒體製作、文化事業及文化媒體等文化媒體產業為主題的發展定位,附近又有二重疏洪道都會公園及中港大排河廊親水景觀設施的提供,該區具有相當大的發展優勢。
城鄉發展局都市計畫科陳玉嬌股長具體指出新莊北側農業區面積約34公頃,目前現況多為鐵皮工廠,若整體開發可與新莊副都心和頭前重劃區相輝映。目前,已規劃變更為產業專用區、商業區、住宅區及相關公共設施用地,其中27公頃採以區段徵收的開發方式,經費概估約80億元。


整個區域以創意產業及娛樂專用區的概念,並透過開放空間、大面積街廓,指定不同尺度街角廣場留設,塑造自明性,提供活動的趣味性,並結合捷運高架與場站的整體空間規劃,創造多元的街道景觀,消除違章工廠林立的落後景觀現象。
市府城鄉發展局張璠局長表示,這個案子的都市計畫已經在2011127報請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預計20126月發布實施後,續由市府地政局著手辦理區段徵收作業,2014年完成開發,未來捷運、產業、住居與遊憩的結合,帶動地方發展指日可待。朱立倫則強調,「希望能與中央共同攜手推動,讓時程加快,以促地方的繁榮發展。」


MyGoNews方暮晨/台北報導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