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中古屋 產權屋況問題多,購買中古屋教戰手則停看聽


中古屋虛坪少,單價、總價相對便宜,因而吸引不少預算有限的購屋族,不過中古屋常因「產權不明」與「屋況瑕疵」等問題引發爭議,不論是透過房屋仲介,亦或直接與屋主購屋的民眾,事前都要多加留意,才能避免糾紛。


中古屋交易糾紛頻傳,讓不少民眾心生畏懼,擔心花了畢生心血卻買到凶宅或輻射屋,不僅難以解約,住起來也不安心。太平洋房屋石牌直營店店長鄭哲文建議,當民眾購屋前對屋況有疑慮,除了可請屋主提供相關證明、上網查詢,也可自費委託專業人員進行檢測。


氯離子檢測須挖洞
不過如氯離子含量檢測,因須挖洞檢測,屋主不一定同意,因此可在合約上註明當氯離子超摽時,雙方同意無條件解約。此外,也可多詢問左右鄰居,除了可了解社區形態與周邊環境外,也能了解是否曾發生意外事故,避免買到凶宅。


「產權不明」也常引發交易糾紛,如越界、陽台外推、頂樓違規增建等,若交屋後遭人舉發,便必須回復原狀,甚或賠償費用,大大增加使用不便,看屋時除了仔細查看屋況外,也要持「建築改良物勘測成果圖」(可請仲介提供或向地政機關申請)比對現況,若有差異一定詢問與確認。


附贈家具拍照存證


永慶房仲集團研究發展室協理黃增福表示:「雖然透過仲介買屋必須支付服務費,但買屋過程繁瑣,要注意的細節也很多,若能經由專業的仲介人員事前調查產權、檢查屋況,提供履約保證等服務,不僅可節省許多時間,也比較有保障。」


直接與屋主買屋的民眾,則建議委由專業代書處理交易手續,降低風險。
實務上曾發生賣方答應贈送電視,買方理所當然以為賣方所指為屋內原有投影式電視,但賣方事後反悔又擔心違約,便另買14吋小型電視取代。


鄭哲文建議,賣方答應贈送,或房價含部份家具時,除了合約須註明項目與類型外,最好也拍照附上,避免雙方認知不同。


10年應重整管線


此外中古屋因屋齡老舊,為符合居住需求,多須重新裝潢與整理,尤其是屋齡超過10年以上的住宅,為求安全應重整管線,因此購買中古屋時,也要多預留一筆裝潢與管線重整的費用。若為投資客重新裝潢過的房子,則要注意外在裝潢或許華麗,但內部管線卻不一定經過整理,若因整理管線,而必須破壞原先的裝潢,可划不來,購買前一定要先詢問清楚。


相關檢測與服務費用
◆水管與電路管線檢測費:2500~3500
◆氯離子檢測:0~5000
◆高放射線檢測:0~3000
◆履約保證費用:房價的萬分之2~6
◆房屋仲介服務費:房價1~2%(買方
)
◆代書費:8000~15000

註:以上費用會依房屋坪數、地區而不同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土地買賣+土地網+◎土地買賣專業諮詢◎,◎買賣土地◎,◎容積移轉◎,◎道路用地◎,◎都市更新◎,◎土地買家◎,◎土地買賣專業諮詢◎,◎買賣土地◎,◎容積移轉◎,◎道路用地◎,◎都市更新◎,◎土地買家◎,◎土地買賣專業諮詢◎,◎買賣土地◎,◎容積移轉◎,◎道路用地◎,◎都市更新◎,◎土地買家◎,◎市地重劃◎,◎區段徵收◎,◎地籍清理◎,◎日據繼承◎,◎三七五租約◎,◎道路用地◎,◎困難繼承◎,◎買賣土地◎,◎工業用地◎,◎建地◎,
三重、新莊 、 板橋 、 中和、永和、蘆洲、新店、汐止、樹林、五股、泰山、林口、土城頂埔、土城 、淡水竹圍、淡水、八里龍形、八里、福德南段、三重埔簡子畬小段、二重埔段頂崁小段、三重埔段後埔小段、二重埔段大有小段、三重埔段竹圍子小段、二重埔段五谷王小段、二重埔段頂田心子小段
小八里坌段楓櫃斗湖小段、小八里坌段訊塘埔小段、小八里坌段竹圍子小段、小八里坌段舊城小段、小八里坌段中小段、小八里坌段十三行小段、小八里坌段埤子頭小段、老泉段一小段、老泉段三小段、老泉段四小段、國光段、港子嘴段、大庭段、僑中段、江子翠段溪頭小段、江子翠段大埔尾小段、江子翠段第一崁小段、江子翠段第二崁小段、江子翠段第三崁小段、江子翠段第四崁小段、石土地公段石土地公小段、石土地公段蓬萊坑小段、水碓段溫底小段、水碓段水碓小段、新塭段新塭小段、更寮段更寮小段、成州段、芳洲段、中洲段、富安段一小段、富安段二小段、富安段三小段、溪洲段一小段、溪洲段二小段、溪洲段三小段、泰山段一小段、泰山段二小段、泰山段三小段、林子段、下圭柔山段、土城段、員林段、學林段、柑林埤段、埤塘段內柑林埤小段 、'渚水坑段外冷水坑小段、樹林堤防新生地+土地專業諮詢買賣e資訊平台+Professional land sales+Land Readjustment+土地e部落 http://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