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民眾「升息影響買房」


【楊茲珺╱台北報導】通膨壓力如影隨形,油價、原物料甚至糧價齊漲,可能刺激避險型客戶的購屋需求。不過,市場預期今年3月底央行恐升息以減緩通膨壓力,房仲業者分析,由於有高達31.9%民眾認為只要 一升 息就會影響購屋意願,僅有16%民眾可以接受2以上的升息空間,顯示今年政府對抗通膨祭出的升息手段,與民眾購屋意願息息相關。


「幅度至少半碼」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表示,若比較近10年來油價、消費者物價指數及全國買賣移轉棟數,除了2008年金融風暴導致房市交易量萎縮之外,多數交易量與油價呈現正相關,推論若今年油價走勢續升,因避險需求而產生的買氣、將導致房市也續漲。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則指出,過去通膨率先影響建材成本,導致房價攀高,不過,今年情況較特殊,「因為房價已漲到高點,薪水卻一直沒增加,買不起的早已投降了。」

莊孟翰表示,有錢人為財產保值,仍將資金持續投入房地產,今年可能續漲的僅北市精華地段,或是中南部每坪10多萬元的平價宅因反映建材成本而調漲,其餘地區房價想再創高價恐難。

中信房屋統計,今年影響購屋意願的主因包括高房價、通貨膨脹及利率調升,均不利房市交易,胡佩蘭說,根據近期總體經濟的情勢來看,央行在3月升息的可能性偏高,幅度至少半碼起跳,而全年升息幅度有多少,應該會是左右今年房市變化的重要指標。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土地e部落 http:// 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