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稅地、農業用地列查核對象


【記者吳雲英/台北報導】台北市稅捐處自即日起至831止,展開地價稅稅籍及使用情形清查作業,本次清查係以自用住宅用地、工業用地、停車場用地、加油站用地、公共設施保留地、非供公共通行道路使用的免稅土地及農業用地等為主要查核對象,並篩選面積大、變動性高者為清查重點範圍。


該處表示,自用住宅用地清查的重點除了核對房屋有無供營業使用及戶籍是否符合條件外,更運用台北市國稅局的租賃所得資料及領有本市各項租金補助資料查核出租情形;對於工業用地,則對工廠逐筆查核有無停工或歇業及有否被工業主管機關註銷工廠登記證且變更使用情形;至於停車場、加油站用地已變更使用或兼營汽車美容等情形,已不符合適用特別稅率用地規定,亦列為清查重點。減免稅地清查的重點是以非供公共通行道路使用的免稅土地、公共設施保留地及國有土地出租有收益為主。另課徵田賦之土地,則以農舍變更與農業經營無關使用者,為主要清查對象。


為了落實清查,該處與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地政處、民政局、國稅局及國有財產局等策略聯盟,利用其電腦資料交查適用特別稅率土地、減免稅地及農業用地,審核其實際使用情形是否仍符合規定,並指派清查人員前往現場勘查。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e資訊平台 http://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