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觀光飯店,住房率升房價跌


〔自由時報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高雄市觀光飯店去年的平均住房率提升,但平均房價卻逆勢下跌,是三大都會區唯一房價下跌的都會。


交通部觀光局公布去年全國觀光飯店營運概況,去年全國的觀光飯店平均住宿率為六成七,平均房價為三○七八元,均比前年微幅成長。


高雄市共有九家觀光飯店,除了原有的漢來、華王、華園、國賓、金典、福華、寒軒國際、麗尊外,去年底還有福容加入營運。


去年高雄市觀光飯店平均住宿率為六成八,比前年的六成四上揚四%。不過,去年高市觀光飯店的平均房價為二二八○元,比前年逆勢下跌三十元。


去年房價最高的是福容飯店,平均達三○○○元,漢來以二九○○元居次。房價最低的華王平均房價不到一六○○元。


綜觀台灣三大都會區,台北市與台中市的觀光飯店平均房價都上揚,唯獨高雄市的觀光飯店房價下滑,顯示高雄市觀光飯店雖然整體住宿率上升,但房價仍維持低迷。


低價中國團影響,國際航線若增可改善


高高屏觀光聯盟召集人林富男表示,高市近來的商務客、散客、日本客減少,取而代之的是中國旅遊團,這些旅遊團以低價攬客,導致高雄市觀光飯店的平均房價下滑。


林富男說,各飯店業者已經取得共識,將以提升服務取代低價競爭,只要小港機場的國際航線增加,飯店房價可望觸底回升。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e資訊平台 http://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