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業該向蘋果公司學習10件事


MyGoNews衷柏宣/台北報導】在3C產業裡,Apple(蘋果公司)有著一群死忠的粉絲,當蘋果推出iPad的平版電腦產品之後,全球的IT產業跟著搶進這個領域,當蘋果推出iPhone的智慧型觸控手機之際,帶動全球手機大廠爭相搶進,當蘋果推出僅1.4KG c的超輕薄筆記型電腦之際,全球的NB大廠都在開始思考,該如何讓NB越來越輕薄。為什麼「Apple能!其他IT產業不能?」而Apple的經營模式,又與房地產有什麼關連呢?
房地產企業向蘋果公司學習什麼?首先,蘋果公司成功的秘訣,眾所紛紜,但都不外乎「創新」。不過,蘋果公司一位高管無意中卻說出了真相,那就是「把最好的軟體,裝到最好的硬體裡。」這一點,就值得房地產的學習。
蘋果公司擁有10項特質,就是這10個特質讓他在IT產業裡獨樹一格,分別是:(1)獨樹一幟(產品就是要與眾不同)


(2)一人獨大(少數有經驗者決定一切)


(3)實用主義(讓使用者可以找到更可靠、更有用、品質更高的內容充實)


(4)勇敢說「不」(不符合費者使用習慣的產品,就要剔除)


(5)顧客至上


(6)全面行銷(蘋果的品牌力量太過強大,不少人已經把它當做一個真正的宗教)


(7)忘記過去(拋棄過去做法能夠讓自己做出更好的產品,讓蘋果總能站在科技前沿。當然,這一戰略也迫使忠實的蘋果粉絲不斷購買最新產品)


(8)領導創造讓民眾接受(人們並不真正瞭解他們需要什麼。他們會告訴你一堆想要的東西,但當你真的做了,卻會發現做錯了,所以,創造產品讓客戶接受)(9)不要發明,要再創造


(10)玩轉自己的世界(創造自己的產品,讓客戶接受)
解析蘋果公司模式的核心在於「以客戶為中心的資源整合與價值創新」,在中國的最大家電集團~海爾地產在產品和家居系統上的做法也是如此。舉例來說,海爾集團在中國是第一家推出了U-Home智慧家居系統,該系統通過有線、無線等通訊工具,實現了多網融合,為未來的生活方式提供了科技的根基。「這一點也將在今後逐步成為海爾地產的核心競爭力之一,我認為這種能力是很難被同行模仿或複製的。」海爾地產集團文化總監張慶生說。
任何一個企業現在都在轉型的道路上摸索,而海爾地產的轉型是希望尋找一個新的用戶端,把「家」當做用戶端。中國海爾集團的科技宅因為有集團資源的整合,可以「延續」,它把製造業成熟的管理思想、管理流程熔鑄到房地產開發流程中,打破了房地產長期以來形成的粗放開發模式,這或許能對眾多傳統房企起到一定的啟示作用。
與海爾相同作法,在台灣遠雄集團在林口、三峽不斷以科技未來城概念方式推出住宅的模式,有很多相同之處,只不過,遠雄集團屬於「賣斷」性質,在未來科技的延續,則必須靠管委會自行處理。房產專家表示:「房地產產業應該及時轉型,通過產品創新或服務創新來提高自身的市場競爭能力,才有可能不被市場淘汰。」
台灣的房地產這幾十年來的發展,只是把過去蓋的「普通」房子,變得蓋得「比較好一點」,或者是「蓋得更好」的豪宅產品,極盡能事的把一切能夠加進去的房地產噱頭,加進建築硬體之內,用這樣的方式構成「豪宅」,蘋果公司不是這麼做的,他們只把『最好』的軟體,裝到『最好』的硬體裡。所以,他們能夠創造出並不太貴,但卻讓全球消費者趨之若鶩的商品。
台灣房地產一昧的在建築硬體中「加料」,不管消費者是不是真的用得到,或使用頻率有多高,所以,成本堆疊之下,房價當然就不容易出現下降,如果,轉一個思考,蓋個「平價一點、便宜一點」的產品,建商的利潤或許未必是最少!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e資訊平台 http://178888.3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