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購法拍屋,11.9年不吃喝


【蔡佩蓉╱台北報導】高房價影響,去年不少民眾轉向法拍市場尋找「好宅」,但根據業者統計,2010年全台法拍屋購屋壓力攀高,想在台北市買1戶法拍屋,須不吃不喝11.9年,新北市需時7.4年,位居第2名,大台中約4年,想在法拍市場撿便宜愈來愈難。


買不起新屋、中古屋,退而求其次買法拍屋,其實也很辛苦。根據寬頻房訊統計,以2010年各地法拍屋平均得標價,除以各地每戶可支配所得,換算出全台各地法拍屋購屋壓力,台北市法拍平均得標價1483萬元,每戶可支配所得124萬元,得知購屋所得比為11.9年,代表北市民眾須不吃不喝11.9年,才能買到1戶法拍屋。


新北排全台第二


居住在台北市,今年27歲,從事業務工作的Jerry表示,前不久內政部統計民眾購買「一般住宅」要耗費11年不吃不喝,現在連「法拍屋」都要11年才買得起,實在嚇死人!
山水資產管理公司執行副總經理丁建生指出,台北市去年釋出法屋物件僅2108件,由於房市火熱,法拍屋資訊愈來愈透明化,民眾雖然想搶便宜買法拍屋,但是拍定價格不一定比市價划算,便宜法拍屋愈來愈難碰到。
新北市法拍屋平均得標價688萬元,每戶可支配所得92萬元,購屋壓力為7.4年,雖然負擔較台北市輕,但是排名全台第2
104
法拍屋網總經理籃茂山表示,新北市熱門地段中永和、三重、蘆洲現在120~30萬元才標得到,不過三峽、淡水、鶯歌地區仍有100萬元以下的中古屋可買。
跨出大台北地區,法拍購屋壓力降低許多,桃園縣平均得標價411萬元、每戶可支配所得94萬元,4.3年即可買房;新竹縣市平均得標價約585萬元,每戶可支配所得約100萬元,即便新竹市、竹北市房價逐步墊高,但該區所得比較高,讓購屋壓力降至5年。


自住客抬升價格


中南部包含台中縣市、台南縣市、高雄縣市,法拍屋購屋壓力最低3年、最高不到5年,全台買法拍屋最輕鬆的地區則為屏東縣,僅3.2年,顯示中南部整體房價尚未失控。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協理黃增福說,過去法拍屋為投資客的最愛,但是現在自住客進場,抬升整體價格,不過中南部平均所得比、就業人口較大台北地區低,不難買到便宜屋。


 


服務項目:專業土地諮詢、重劃土地買賣、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土地辦理、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疑難處理、繼承土地找尋、困難案件處理、土地繼承辦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文山老泉里、五股新市鎮、關渡平原、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蘆洲北側、新莊塭仔圳、河川用地、各種土地相關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