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房價 換算每建坪土地成本


XX土地以每坪410萬元創住宅區歷年新高」、「XX土地每坪275萬元脫標震驚市場」,面對眾多土地價格創新高的資訊,成交單價差異甚大,卻都推出創高價的頂級豪宅,常讓購屋人一頭霧水,業者指出,必須換算每建坪所分攤的土地成本,才能判斷土地與房價的合理性。
須含營造費及利潤


永慶房屋代銷經理王財旺表示,「土地每坪成交單價創新高,不代表推案價格一定創新高」,主要在於「土地使用強度(容積率)規範不同」。判斷土地成交價格所創造出的房價,應以「每建坪的容積單價」算出每建坪分攤的土地成本後,再加上營造費用及建商合理利潤,可回推創高價買地後的合理房價。王財旺舉去年國泰建設在瑞安街分別以每坪125萬元及150萬元,購入相鄰2筆土地為例,由於較高價土地,擁有多出2成的停車位容積獎勵,建商可興建樓地板面積增加,換算回來2筆條件相仿的土地,價格其實差不多。
又如今年中宏盛與亞昕聯手以每坪410萬元,買下六福皇宮對面土地,每坪
成交單價雖然驚人,但因該地容積率達1200%,換算每建坪所分攤的土地成本,其實並不高。


 


服務項目:


北市重劃土地、北縣重劃土地、土地清理、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地疑難處理、繼承找尋辦理、困難案件處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關渡農地、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各種土地買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