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產節稅 3大盲點先掃除


大戶人家節遺產稅,購置不動產是重點招式之一,不過,稅務專家指出,三大盲點要釐清,千萬不要為了節稅,買屋套在高點、引發子女分配糾紛、土地公告值追上市價,那就破功了。


遠東銀稅務顧問戴素雲說,房地產行情循環起伏,不少大戶人家選擇購買豪宅,降低遺產總價、節遺產稅,但是,一定要破除三大盲點,以免節稅破功。


一、為了節稅、高檔買屋:


戴素雲說,大戶下手購屋之前,一定要仔細評估房地產行情,例如,豪宅價格偏離市場行情、漲升到相對高檔時,千萬不要急著進場,以免還沒有發揮節稅效益,就先蒙受資本損失。


二、子女多人,未慮及分配糾紛:


大戶如果有34個子女,身後遺留不動產,可能發生財產分配的糾紛,留下的不動產,有發揮節稅效果,但是,卻引發子女爭產,問題更大。


戴素雲說,大戶最好生前備妥遺囑,先做好財產分配,身故留下的不動產,才不會造成分配問題。


三、土地公告現值追上市價,節稅破功:


戴素雲說,目前政府的政策,一步步調升土地公告現值,經過20年、30年以後,一戶不動產的土地公告現值,可能和市價拉近差距,對於中壯年人士而言,進行遺產節稅規畫時,一定要仔細評估。


例如,房產市價1000萬,土地公告現值800萬、900萬,節稅效益大降。


永慶房屋人員說,各式不動產當中,住宅戶數多、土地持有坪數少、房產市價高,符合這三個條件的不動產,最具節遺產稅效果。


另外,台北市不少山坡地豪宅,市價高、土地公告現值低,像陽明山、內湖地區一些別墅、獨戶豪宅,節遺產稅效果不錯。至於市中心雙併、戶數少的舊公寓,土地持分大、房價相對低,節遺產稅的效果最差。


 


服務項目:


北市重劃土地、北縣重劃土地、土地清理、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地疑難處理、繼承找尋辦理、困難案件處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關渡農地、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各種土地買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