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被占用經法院判決給付相當於租金之利益屬其他所得


財政部臺北市國稅局表示,有會計人員詢問,該公司原承租3戶房屋作為加油站儲存設備使用,嗣後其中一戶甲屋主不願出租,但該公司仍繼續使用,甲屋主逕向法院提起告訴,經法院確定判決,該公司為不當得利,應賠償甲屋主相當款項。該公司在支付甲屋主賠償款時,是否仍須申報扣繳憑單?甲屋主該如何申報綜合所得稅?
該局說明,有關人民爭訟依法院判決確定給付不當得利款項時,扣繳義務人應申報各類所得其他收入項之免扣繳憑單。至於甲屋主於取得免扣繳憑單後,仍應併入取得年度綜合所得稅之其他所得,以其收入額減除成本及必要費用,例如訴訟費用、律師費等相關費用後之餘額為所得額,計算個人之綜合所得總額,若無必要費用可減除,則全額併計綜合所得總額課稅。
該局指出,以往也曾發生某國民中學無權佔有某乙所有土地,經法院依不當得利判決學校應給付某乙相當於租金之利益,該利益性質為所得稅法第8條第11款在中華民國境內取得之其他收益,應依同法第14條第1項第9類規定合併課徵個人綜合所得稅。
(聯絡人:南港稽徵所張股長;電話27833151分機200


 


服務項目:


北市重劃土地、北縣重劃土地、土地清理、道路用地買賣、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繼承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地疑難處理、繼承找尋辦理、困難案件處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關渡農地、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二重疏洪道、各種土地買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