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要收購道路用地?


目前道路用地的需求,仍只是建商對於容積移轉的需求,當法令修改後,建商對於道路用地的需求減低後,道路用地的價格就會慢慢地結束,所以地主們請把握機會,如同股票般,我們永遠都不知道高點在哪裡?但是高點盡出的時候,就是好景不在,請把握機會。


為什麼有人要收購道路用地?
因為建商要蓋房子,需要使用容積移轉獎勵來降低成本,會收購道路用地的一般有,土地開發公司,房仲業者,個人投資客,建設公司,但最後也都是賣給建設公司,因為幾乎也只有建商才有容積移轉的需求。


有些人說一般地主持有道路用地其實根本沒有用?


1、不能說沒有用,應該說用不到,因為說要抵稅,那太划不來,只能抵一點點。
2、而且有公告現值,老人年金就不能領,各種福利隨著消失。
3、如果要容積移轉,地主要有一塊500平方米( 相當約151 )以上的建地(7/1號後改為1000m2)。
4、道路用地地主賣出以後,建商是捐給當地政府,以換取容積移轉的獎勵,但對那塊地並不會有影響,很多人分配到的路地可能是在自己家門口,或者用來停車,不知道的人會怕自己家門口會被封起來,或者是車也不能停了,其實是不會的,只要被規劃成道路,就沒有任何一個單位可以改變這個道路,這是人民的通行權力。
一般仲介購買後在賣給建設公司,賺取差價,例如購入價是 30%的公告現值,但賣出賣 50%不等,意思就是說地主賣出土地,最後真正到建商手上已經經過好幾層,地主等於被剝削了好幾次,當然建設公司也有在購買土地,不過土地開發公司和很多中間人都想賺取抽成,很競爭,所以很多人都被中間商以較低的價格收購了。
關於持分的問題,有些地主想要賣,但她不敢賣,可能是因為兄弟親戚的關係,但是其實路地的持分是可以直接買賣的,也不會影響其他持分人權益。


服務項目:


北市重劃土地、北縣重劃土地、土地清理、道路用地買賣、 重劃土地買賣、代書業務處理、容積移轉買賣、日據繼承處理、 公共設施保留地、道路地疑難處理、繼承找尋辦理、困難案件處理、市地重劃、區段徵收、關渡農地、社子島土地、捷運A7站、 二重疏洪道、各種土地買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