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站連結:http://www.getphotology.com/index.html


狂人電腦中私藏的圖片不下萬張,雖然不像灌蟋電腦裡的那些收藏如此勁爆,但是絕對是讓人看得會血脈賁張。不過圖片那麼多的後果就是管理起來十分的麻煩,大多數的看圖軟體多半強調在功能面,可能又只是著墨在修圖或是分享的功能上,縱使有類似音樂庫的功能,將電腦中的照片搜尋完後全部集合在一起,但是分類時依然是用資料夾來分類,先進一點的可能會加上日期或是尺寸等標籤的概念來處理,但是都和人類最自然的感官分類有一段距離。




左邊那一列是各種不同的搜尋條件,而且這些條件都滿特別的,不同於一般的看圖軟體總是以資料夾的思維來分類。


著重分類感官意境


Photology是一套著重搜尋或是分類照片的軟體,當我們電腦中有成千上萬的照片時,我們可能不記得是哪天拍的或是檔名是什麼,但是我們腦中隱隱約約會浮現照片究竟是長什麼樣子,這時Photology就派上用場了。


安裝前請記得電腦必須裝有.NET Framework3.5,才能順利執行。第一次開啟時,程式會花一些時間建立圖片資料庫,同時也會分析這些照片的特徵,所以需要等待一下,而之後每次開啟程式時,也會先更新這個資料庫。


程式的介面簡單漂亮,分類的方式就在左邊,除了比較常見的「月份」外,其他的分類方式包括了時間(早上、下午、晚上),位置(室內、室外),內容(山、水、天空..)以及色彩(紅、橙、黃、綠..等等),換句話說,你可以依照殘存的印象來回想:這張這片我是在室外拍的,好像是拍下午的天空,邊按下左邊的條件按鈕,程式會自動把這些條件累加在右邊,如果你要移除某個條件,在右邊出現的條件上按一下就好。




全螢幕瀏覽時,可以編修照片和把它分享在網路上。


群組功能:選圖超直覺


還有一個「Group」的功能也十分好用,當你在看圖時,可能要將一堆圖片中挑出幾張分成一類,這時就可以先建立一個Group,待會無論是瀏覽單張照片或是全螢幕瀏覽時,都可以將照片加入剛剛設定好的群組。


如果一堆照片中要分好幾個群組,那前述的動作就要重複執行,Photology按下加入群組後,並不會立即出現選擇群組的功能,相反的,要先鎖定待加入的某個群組,再一次選擇要加入的相片。這樣的設計看起來可能有些綁手綁腳,但實際用起來反而比較直覺快速。


Photology基本編修照片的功能也還不錯,常見的修復紅眼、圖片剪裁及對比亮度的調整都有。分享照片的功能也包含了Flickr、Picasa,算是相當完整,帶有動感的介面讓整個程式顯得很漂亮,執行起來的效率也十分的好,絕對是一款值得留在電腦中的看圖軟體。




可以設定上傳時的解析度和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