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證信函的注意事項和下載範例


 


這個是中華郵局下載格式


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down/index.jsp?ID=18
這邊是教你怎寫


http://tw.myblog.yahoo.com/jw!5rJZgjqYFALILp5bf7TIRQ--/article?mid=7059


司法院網站的存證信函撰寫範例
www.judicial.gov.tw


提供郵局的存證信函格式網址:
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down/index.jsp?ID=18


 


下載格式並依格式打字所要內容
直接列印所需份數至郵局交寄就OK了!
 


書寫時仍需注意下列幾點事項:
一、信內寄件人與收件人之住址必須與信封上的相同。
二、若有附件,限與存證信函有關之文件。
三、如果內容文字有塗改增修者,應於欄外註明訂正/刪除/插入何字,並且要註明字數,並在修改地方加蓋寄件人的印章。
四、存證信函應由寄件人製作成一式三份〈正本一份,副本二份〉,若收件人二人以上,依增加之人數,再增加副本,例如甲要發存證信函給乙和丙,則此時共要四份(寄件人甲、收件人乙和丙及郵局)。
五、存證信函內容務必將人、事、時、地、物及訴求幾個要件寫清楚,勿模糊不清。
六、寄件人需在第一張寄件人姓名下面蓋章(或簽名,若存證信函二張以上,建議寄件人蓋騎縫章,以防他人抽頁或竄改。
 完成存證信函書寫後,唯有交由郵局寄才算是存證信函,故寄件人只有透過郵局送達對方一途。
 存證信函具有證據功能,且能讓當事人雙方謹慎處理彼此之間的相關事宜,所以應該多了解存證信函的書寫方法,以保障自己的權利。


 


 


 


 


 



存證信函範本, 存證信函怎麼寫, 收到存證信函, 存證信函如何寫, 郵局存證信函,


存證信函格式, 收到存證信函怎麼辦, 銀行存證信函, 車禍存證信函, 存證信函解約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