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局土地標售分析


國產局北區辦事處,19日標售11筆土地,共吸引13封標單投標,最指標的前3筆土地,全部順利脫標,分別是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461坪 土地、博愛路近植物園的158坪 精華區土地、與臨沂街的47.8坪 土地,其中前2筆都是由中華工程取得,總花費金額超過10億元,在房市修正時具有指標意義。


 信義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協理邱千惠指出,此次出手標售土地的都是新面孔,建商或壽險公司都未參與投標,除了建商手上土地庫存已經足夠外,對於土地市場可能趨於保守觀望,待後市期待以更低的價格取得,不過中工取得2筆土地,都可看出土地價格有修正趨勢。 


以今年新光標售聯勤土地為例,容積單價每坪高達145萬元,當時中正區容積單價也有約百萬元的價格,但本月台銀標售永康街土地,容積單價僅剩餘每坪80萬元,中工標得2筆土地,容積單價已跌破每坪70萬元。 


建國北路以中工取得成本換算,若透過整合申請都更案,未來銷售不到每坪65萬元,開發商就有合理利潤,而博愛路的土地若也申請都更,預估成交每坪接近60萬元,建商就有一定的利潤。


 


  今日標售狀況                   資料來源:信義房屋企研室




































路段



坪數



底標()



標脫價



溢價率



標脫單價(/)



投標數



建國北路二段



461



69206萬元



81000萬元



17%



175



2



博愛路



158



16740萬元



23999萬元



43%



151.9



10



臨沂街



47.8



5217萬元



5600萬元



7%



117



1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