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新聞內容



【北縣訊】臺北縣板橋地政事務所為配合「簡化第一次建物測量作業要點」施行,自979月起將全面使用內政部所開發之建物測量成果繪製系統辦理繪製建物測量成果圖。該系統除以簡單、人性化的輔助使用者輕鬆繪圖外,尚免費提供業外人士使用,倘台端為開業之建築師、測量技師、地政士或其他與測量相關專業技師等民間人士,可至內政部地政司全球資訊網內下載專區下載(網址: http://www.land.moi.gov.tw),自行繪製建物測量成果圖說,節省建物案件處理時程。

使用本系統計有下列多項好處:



1.
電腦輔助製作建物測量成果圖:


可縮短建物繪製成果圖之時間,系統並會自行條列面積計算式、值,減少以往因人為因素而致建物面積計算錯誤之結果。
2.
便利影像圖檔管理及加速建物測量案件時效:


因本系統繪製之建物成果,可直接匯入各地政事務所之建物測量成果繪製系統,除了可立即、直接建立影像圖檔管理外,尚可節省由測量人員重新繪製之時間,達到縮短案件處理時程,加速時效。
3.
資料多目標使用:


建物各樓層之數值圖檔可再加值使用,比如3D立體化各棟建築物,使之簡單、直接、一目了然各棟建築物樓高、外型及其與地籍之位置關係,達到多目標應用地籍資訊。

  板橋地政事務所表示,因以往建物繪製往往費時、費力,且以人工計算建物面積容易謬誤,故為提高行政效率及簡政便民之目標,內政部開發了本繪製系統,並免費提供業外人士使用。該所歡迎有興趣的建築師、測量技師、地政士或其他與測量相關專業技師等民間人士,大家共同使用本繪製系統,以加速建物測量案件處理時效,共創雙贏局面。






資料詳洽:板橋地政事務所 呂元宏 電話:02-29611126分機 208
撰稿人:呂元宏



 


 


 


回資訊平台首頁




+道路用地+文件下載+土地開發+不動產資訊平台+地籍清理+祭祀公業+神明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