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行銷業務,近幾年來成為重要的銷售管道,但是多數人接到電話,都是直接拒絕,在這麼艱困的情況下,卻有人利用一支小小的電話,一年創造二千二百萬元業績,年薪二百五十萬元的董麗玲,這位中年女性是如何運用電話行銷,創造驚人業績?


「小姐妳好,我是雅芳的麗玲,上次寄給妳的試用包用了嗎?……」在新莊的台灣雅芳辦公室中,二百多坪的空間裡坐滿了上百位電話行銷人員,忙碌地透過電話銷售雅芳公司各種產品。
其中,一個座位上坐著一位中年女性,董麗玲,擔任雅芳銷售人員只有四年,去年她靠著一支電話創下二千二百萬元業績,成為雅芳新一代區經理的新人王,她是如何做到的?


需要錢 站上銷售第一線


二千二百萬元,幾乎是一家小企業一年的營業額,雅芳賣的不是鑽石、黃金的高價產品,而是從數十元到數千元不等的口紅、化妝品及營養補助食品,項目多且雜,這一切的交易,只靠著一通又一通的電話完成,令人感到驚奇!四年前董麗玲還只是一位普通上班族,在雅芳擔任內勤的美容老師;比別人更慘的是,老公開的餐廳經營不善而倒閉,欠下八百萬元債務。董麗玲把所有的會都標了還是不夠還,「家中還有二個小孩,我需要錢改善家庭經濟,只好轉做第一線的美容代表(業務員)!」她做直銷的動力很簡單、也很有力——她需要錢!
為了省錢及避免懶惰,從O四年轉做業務起,董麗玲就從她住的台北縣汐止,每天一大早搭火車到台北市,再換公車到新莊的雅芳公司上班,每天來回有四個多小時的時間用在通勤上,為的就是用公司的電話進行電話行銷,電話可以用最少的錢,接觸最多的客人。」董麗玲說。 為了老公、二個兒子,她全力往前衝刺,中華電信厚厚的電話簿拿起來就從第一頁第一個電話開始打,一天打滿八個小時,每天至少打七十通陌生銷售電話;雖然董麗玲衝勁十足,但是結果卻令人充滿挫折,「當時詐騙電話盛行,很多人一接起電話就掛斷,根本連說話的機會都沒有!」她回想起來仍有幾分苦澀。


打電話 成功機率只有七十分之一


(( 摘自今週刊 ))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