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永松一生「反向傳奇」,混過江湖、坐過政治牢,現在他的「網路標會」專利軟體,讓想借錢的人自行決定利率,不再由銀行單方面決定。



簡永松的反向金融思考,制定金融業新的遊戲規則。(攝影●楊文財)


 



最近,有一種新理財工具「網路標會」,自 七月一日 正式推出後,不過短短一個月時間,網路點閱率就突破九十萬人次,超過八千人提出入會申請。由於利率彈性高,又沒有傳統標會的倒會風險,該商品迅速竄紅,成為金融界的新話題。發明這項金融專利的,並非金融業者,而是一位曾因信仰社會主義,而坐了六年八個月苦牢的政治犯。他是簡永松,今年六十一歲,一身病痛卻有滿腹理想,在網路世界的資金交易中,他制定了新的遊戲規則。


「我只是搭戲棚給人家唱戲,」簡永松說:「傳統銀行用利差賺借款人的錢,我創造的這個資金平台,是讓銀行賺存款人的手續費,也讓想標會借錢的人,經由競標來決定利率,不再由銀行片面規定,這是一種『反向金融』!」

他的網路標會專利(浮動利率資金交易平台)是全台第一個申請金融專利的商品;此外,去年簡永松及他的公司員工,也拿下二十五項台灣電子金融商務相關專利。很多人勸簡永松把專利賣斷,賺一大筆錢就可以退休養病。但他拿網路標會和永豐銀行合作,沒有賣斷專利,而收永豐銀行該項商品營業量的一定比例當作權利金。因為,他對該商品有信心,要讓自己的智慧財產收入極大化。


簡永松的「逆向思考」,讓他的人生充滿冒險和機會,使他坎坷的一生更具傳奇性。屢遭退學的第一名 思想左傾被打入政治黑牢


小時候,他因為太容易考上第一名而常蹺課,成群結黨混江湖,也因為變成「問題學生」,以第一名的成績被退學,念到無校可念,最後進了以感化教育聞名的「國立進德實驗中學」,和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成了同班同學。


民國五十九年,簡永松因為看不慣蔣家獨裁、同情黨外,又崇尚社會主義、思想左傾,在念世新管理學院(編按:已改制為世新大學)公共關係組時,因「意圖顛覆政府」,被以懲治叛亂條例判刑十年。最後因為蔣介石去世,全國大赦減刑三分之一,坐了六年八個月的政治牢;當時,柏楊是他極少數談得來的獄友。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