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新聞內容


【北縣訊】臺灣地窄人稠,土地寸土寸金,如共有土地所有權人間意見不同或利益衝突時,往往一擺數十年無法解決,嚴重影響到不動產之有效利用。目前,除共有人間協議分割或訴請法院裁判分割外,您有機會藉由各種不動產領域的專家、學者及公正人士的協助來解決延宕已久的糾紛。


臺北縣政府地政局表示,不動產糾紛調處乃提供平台讓當事人雙方充分表達意見,並透過委員會成員-地政、營建及法律等專業人士就雙方陳述及現況分析下,提供分割建議及相關法令說明,如仍無法獲致協議則由委員予以裁處,其效力在於若當事人未於接到通知15日內訴請司法機關處理下,可依調處結果辦理。


除共有土地或建物分割糾紛外,目前受理案件尚包含:房屋租用或租用基地建築房屋爭議、建物所有權第一次登記公告期間異議所生權利爭執、時效取得公告期間異議所生土地權利爭執、重測界址爭議等等。地政局長方銘記表示,自904月設置「臺北縣不動產糾紛調處委員會」迄今,共調處成立88件不動產糾紛案,其中以共有土地分割占大宗(比例為89%),目前利用調處機制已活化568筆、面積約77公頃土地,其依公告現值計算總價值高達42億元以上,使超過1,500名土地所有權人更能充分利用其不動產,創造更高價值。


申請不動產糾紛調處很麻煩嗎?Not at all!以共有土地或建物分割糾紛案件而言,檢具申請書、身分證明文件、其他有關文件及調處費用15,000元(需勘測者,費用由當事人支付),即可向本局申辦。

資料詳洽:地政局 劉其輝 電話:29603456-3315
撰稿人:劉其輝


 


下載檔案   /web66/_file/1639/NEWSdownload/1212022319904file.doc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