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政申辦案件進度 上網查詢即可知


詳細新聞內容


【北縣訊】為精進戶政服務品質,臺北縣各戶政事務所網站自即日起提供「戶政申辦案件進度線上查詢」功能,對於民眾以房屋所有權人身分申請未按址居住人口之逕為遷出戶籍案件,以及戶內人口辦理戶籍案件無法取得戶口名簿之催告案件,民眾可透過申請地的戶政事務所網站查詢案件申辦流程,以了解相關申辦案件進度,充分達到戶政服務流程的透明化。


臺北縣政府民政局表示,申請逕為遷出戶籍及戶口名簿催告等案件,是目前戶政事務所各類戶籍申請案中,少數無法隨到隨辦,並於當日辦結的案件。以房屋所有權人申請將未按址居住人口之戶籍逕為遷出案件為例,依戶籍法相關規定,如無法確實證明未按址居住人口之遷出日期時,則需自房屋所有權人申請之日起算三個月又三十日,始得依戶籍法第47條規定由戶政事務所辦理逕為登記,在此一法定期限內,戶政事務所需進行相關查詢及催告等流程。以往民眾經常會因為不了解戶政事務所之相關作業流程及進度而有所抱怨,現在民眾只要透過網站即可查詢相關申辦案件之進度及流程,民眾可於申請逕遷及戶口名簿催告時,留下個人電子郵件信箱,


 


戶政事務所則可隨時將最新辦理進度透過電子郵件通知申請人,達成本縣戶政事務所案件處理流程的主動回應,讓民眾感受更體貼、更周到的服務。
臺北縣29個鄉鎮市戶政事務所網站資訊均可透過臺北縣戶政服務網http://www.ris.tpc.gov.tw/連結查詢,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資料詳洽:臺北縣政府民政局 賴小萍 電話:29603456-8002
撰稿人:臺北縣政府民政局 賴小萍 電話:29603456-8002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