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新聞內容


【北縣訊】臺北縣中和地政事務所為加強推動土地測量簡政便民革新措施,簡化作業流程,自即日起受理土地所有權人得以通信方式申請土地鑑界案件,增加為民服務提供更便捷申請土地鑑界的方式,此舉不僅減少民眾往返奔波之勞累,且可節省時間及人力,竭誠歡迎地政士從業人員及民眾踴躍多加使用。 


臺北縣中和地政事務所劉鴻勛主任表示,鑒於目前受理人民申請土地鑑界申請案件日漸增多,為簡化作業行政流程及便民措施,該所推動通信申請土地鑑界加強為民服務。故土地所有權人或代理人以通信方式申請土地鑑界案件時應填具土地複丈及標示變更登記申請書並檢附身分證明文件(註明聯絡電話),以雙掛號將申請書及所需繳納之複丈費匯票或現金袋逕寄該所,並在信封正面左上角註明「通信申請土地鑑界案件」字樣。土地複丈費用以每筆每公頃為計收單位(每單位為新台幣4000元),不足1公頃者,以1公頃計,超過1公頃者,每增加半公頃增收半數,增加不足半公頃者,以半公頃計。申請人身分應符合規定,始得以通信申請土地鑑界案件,身分不符者,不予受理。該所收到通信申請案件後,即收件並訂期辦理複丈,且以電話通知及寄發定期測量通知書予申請人。若規費不足,通知申請人於複丈前一日補足,未依規定補足者,駁回其申請。


劉鴻勛主任進一步表示,作為基層為民服務地政機關,受理民眾申請案件時效非常重要,該所不但積極學習民間企業服務理念,擴大服務視野,並積極創新及致力推動簡政便民措施,以提升行政效率。劉主任相信,受理通信申請土地鑑界之推動,充分展現其提升行政效能與便民服務之決心,民眾如有疑問,可電洽該所詢問,將有專人為您詳細解說。
 
 
資料詳洽:臺北縣中和地政事務所 電話:02-22470101分機200
撰稿人:王賀盛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