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地換容積收購路地建商最愛


北市房價高漲一地難求,若取得建地後善用政府容積移轉獎勵法規,在台北市如果能以公告現值購得道路用地,最大的好處就是「捐贈公共設施可增加建築樓地板面積」,必能增加獲利空間。


由於北縣政府允許建商或公司行號,捐贈道路用地、公園預定地等公共設施時,可享受最高五○%的容積移轉獎勵,讓北縣建商推案獲利成長超乎預期,「捐地換容積」取代「捐地節稅」成為購買道路用地主因。


捐贈公共設施用地可換容積嗎?

依內政部規定可以,但由各地政府視情況自行決定,目前部分縣市仍有「捐贈公共設施可增加建築樓地板面積」的規定,由於部分縣市允許建商或公司行號,捐贈道路用地、公園預定地等公共設施時,可享受最高五%的容積移轉獎勵,讓「捐地換容積」取代「捐地節稅」成為購買道路用地主因。 


 


 


回資訊平台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地開發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